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安福“旅游+农业”加出致富路 接待来客近120万人次
2020-09-21 10:4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安福“旅游+农业”加出致富路

截至8月底,农业旅游接待来客近120万人次

吉安新闻网讯 近年来,安福县在旅游产业发展上不断推陈出新,结合农业观光、民俗体验、特色采摘等主题,开发打造了洲湖、横龙、平都和甘洛等一批以生态观光、农事体验、果蔬采摘等农旅融合为主导产业的特色风情小镇和精美乡村,“旅游+农业”焕发新活力。截至8月底,安福县仅农业旅游就接待来自全县及周边县市的游客近120万人次。

眼下正是安福县横龙镇盆形村玉平农产品加工厂老板王玉平和员工最忙的时期,中秋节将近,月饼订单的制单、打单让她们忙个不停。王老板说:“本来以为今年生意会很淡,没想到比往年订单还多,我是既高兴又愁。高兴的是有订单,愁的是为了赶货,大家已连续一个星期加班到凌晨。”今年5月,大型文旅探路行公益直播《主播带你健康游江西》走进了安福羊狮慕,安福县副县长朱树青在羊狮慕日月峰,与江西电视台旅游频道主播一起带网友云游羊狮慕绝美风景。朱树青化身带货主播,向网友推荐极具本土特色的火腿、茶叶等文旅产品。6月份,她带着安福的旅游土特农产品参加了吉安市旅游美食汇暨13县(市、区)旅游美食巡展,线上和线下活动互动期间,她通过带货接到的订单销售额超过20万元。

打造多彩生态农业基地。安福县结合各乡镇特点,因地制宜建设生态农业,打造常年有花、四季有果、休闲观光采摘娱乐于一体的现代旅游观光农业基地。安福县打造了洲湖蓝莓基地和杨梅基地、横龙金兰柚基地、山庄桑葚基地、甘洛栀子花基地、瓜畲西瓜基地等多个农产品基地休闲农业带,一到周末就会吸引大量县城及周边县市游客来采摘休闲度假。

搭建电商平台促销农旅产品。安福县农产品营运中心在各乡镇设立益农社225家,结合并依托“赣农宝”“供销e家”等涉农产品电子商务平台,为农业、为农户特别是贫困户畅通与游客、顾客之间的购销渠道,让农特产品销售驶上快车道。目前,泰山乡干笋、茶叶,洲湖镇纯天然蜂蜜、蓝莓、杨梅芋等土特农产品电商销售额已超过120万元。

据悉,安福县将继续做美做靓休闲农业带,发展农耕体验、创意农业等新业态,“种”出田园好风景,“游”出乡村慢生活,让农村变景区、田园变公园,走出一条生态富民之路。 

文/江燕飞  

责任编辑:京敏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