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安福建成省内首座矿区主题记忆馆
2020-09-21 10:3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IMG_3806_副本_副本

 

9月上旬,安福县浒坑镇的浒坑记忆馆建成开放。这是省内首座矿区主题记忆馆。

浒坑记忆馆由原浒坑钨矿工人俱乐部改造而成,占地面积1000余平方米。该馆以浒坑钨矿时代背景为主场景,挖掘了浒坑矿区几代矿山工人为国家矿产事业奉献一生、担当实干的精神,激励浒坑新一代不忘来处,固守初心,砥砺前行。

浒坑钨矿建矿历史近80年,先后隶属于中央重工业部中南钨矿局、江西有色金属工业管理局、江西省冶金工业厅等部门,现为江西稀有稀土金属钨业集团公司成员单位。

记忆馆以实物、图文等形式展示了浒坑钨矿的历史、遗存、文化、产业等,全景式反映矿区的历史贡献物和历史变迁。记忆馆还开辟了党建、廉政、法治、文明、乡贤、文旅等板块,不定期邀请浒坑籍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的5位教授进馆开展公益宣讲活动,宣传党的政策,宣讲科学理论,培育践行主流价值。

浒坑记忆馆以其深厚的历史内涵、丰富的资料陈列、亲切的展示风格、鲜明的价值导向吸引了众多群众前去参观游览,成为武功山旅游圈独具一格的工矿旅游景点,推动了当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刘丽强、周鸿飞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京敏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