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正文
王水平主持召开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扩大)会议
2020-09-14 15:44 来源: 中国江西网

8月10日,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王水平主持召开委党组(扩大)会议,重温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针对江西的三次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论述及省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在家委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委直单位副厅级领导、委机关二级巡视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历史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引导全委党员干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紧密联系实际,切实找准切入点精准发力,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针对江西的三次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围绕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这一主题,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意识,加快构建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要牢牢用好改革关键一招,积极实施健康江西战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更加注重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着力解决深层次体制机制问题;要牢牢恪守为民根本导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坚持融入思想学、形成体系学、带着问题学、提升本领学,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论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全面落实“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常态化防控措施,全力以赴严防聚集性疫情,扎实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应对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坚决夺取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卫生健康领域谋划“十四五”规划提供了科学指引和行动指南。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要求,立足卫生健康实际,紧盯民生期盼,科学编制我省卫生健康领域“十四五”规划,充分吸收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和基层经验,确保各项规划科学合理、务实管用。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省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紧紧围绕全会部署安排,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织密织牢公共卫生防护网,持续巩固健康扶贫成果,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助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加强党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领导,积极推进“五型”政府建设,为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作出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中医药管理局班子成员,委机关、省中医药管理局、省计生协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