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深化校地合作 推动吉安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胡世忠率队赴清华大学开展洽谈交流 陈旭会见并参加座谈
2020-09-09 08:3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陈仁华、记者谢炳华)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吉安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9月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胡世忠率队赴清华大学,就落实校地合作协议、深化拓展校地合作事项开展洽谈。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会见了胡世忠。双方就深化校地合作、创新合作模式、推动人才和干部交流等事项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交流。副市长刘志斌参加洽谈交流,井冈山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彭学凯参加化工系和自动化系对接洽谈。

在座谈交流时,胡世忠简要介绍了吉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尤其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希望,清华大学能够在人才合作、干部交流、创新合作办学机制等方面给予吉安更大的支持、更多的帮助。陈旭表示,吉安把疫情防控的良好态势转化为复工复产的条件优势,推动主要经济指标全部实现正增长,实属不易,这一成绩令人鼓舞、令人振奋。她表示,清华大学支援吉安革命老区建设是职责所在、义不容辞,将持续推进校地、校企对接,创新合作办学,深化化工和电子信息自动化等领域合作,拓展干部挂职交流和选调生赴吉工作等方面合作,助力吉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随后,胡世忠一行来到清华大学化工系和自动化系对接洽谈和谋划合作。在化工系,胡世忠与该系党委书记王铁峰等,就深化化工系与吉安化工企业合作进行交流。胡世忠向清华大学化工系对吉安革命老区的大力支持,特别是利用技术创新的优势助力吉安化工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表示感谢。他希望,双方建立更加精准有效的合作机制,不断拓展合作区域和领域,推动合作之花结出更多香甜硕果。王铁峰表示,吉安注重研发,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产业发展基础较好,布局合理。下一步,将适时到吉安调研考察,持续深化合作领域、拓展合作空间,推动更多高端产业技术成果在吉安转化应用。

在自动化系,胡世忠与该系党委书记张佐、系主任张涛等进行了座谈。胡世忠向自动化系成立50周年表示祝贺,他希望,能够从现有企业生产线的改造、产品性能的提升、智能装备的研究、已有技术成果转化或现成的生产力落地在吉安转化、社会领域的智能化、开展人才培训、在吉安设立有关试验基地等7个方面拓展合作渠道,开展项目合作和平台合作,加快技术成果在吉安创新延伸,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张佐表示,十分愿意与吉安建立长效合作机制,达成机构性、系统性的合作,尤其是实质性地开展项目、人才合作;将适时到吉安回访,为做好下一步合作做好准备;将在电子信息产业研究院等平台建设、科研成果转化、推动吉安电子信息产业转型升级方面提供更多支持和更大帮助。

在校期间,胡世忠一行还参观考察了清华大学脑与认知科学研究所和自动化系实验研究中心。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