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市首届“最美军嫂”风采】陈梦诗:能做一名军嫂我很光荣
2020-08-30 07:5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如果没有嫁给他,我现在的生活可能会是另外一个样子。但既然爱了,就不后悔。能做一名军嫂我感到很光荣,再多的苦我也愿意扛。”这不是影视剧中的台词,而是峡江县的一名军嫂,该县巴邱镇南门社区工作者陈梦诗的肺腑之言。

2016年,陈梦诗与火箭军某部现役士官朱玮结为夫妻,婚后,她与丈夫既没有浪漫蜜月,也没有日常生活的点滴相伴,至今4年,两地分居,聚少离多,思念之苦与日俱增。怀孕后,她仍坚持自己照顾自己,对远在部队的丈夫只报喜不报忧,即使到怀孕中后期因严重缺钙腿抽筋,半夜疼到无法入睡,也不忍心打扰丈夫。2019年春节,本该阖家团圆欢喜过节,她却因孩子发烧引起的肺炎,在医院度过春节假期。

“群众利益无小事。既然我来到社区工作,趁着我年轻,我就要发挥我的特长,为群众多干点实事、好事!”这是陈梦诗从事社区工作的动力。在社区陈梦诗主要负责劳保、文书及团支部工作。她勤勤恳恳、履职尽责,认真完成上级部门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从未因照顾家庭原因而耽误工作,赢得同事和群众的一致称赞。在该社区现有干部中,她最年轻、有文化,接受新鲜事物快。因此,在社区组织开展学雷锋日、五四青年节、重阳节敬老等文体活动中,她总是自觉承担起策划内容、主持活动、做好宣传等任务。此外,她还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活动,关心关爱困难群众。其他几位社区工作者都说,陈梦诗工作很努力,人也很好,她年龄上像是我们的妹妹,但工作能力上我们却自愧不如啊。年底表彰评选,她在社区工作中被评为“先进个人”。

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骤然暴发,基层社区作为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压力凸显,许多人谈“疫”色变。因为孩子才两岁多,父母希望她向单位申请不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我去不安全,别人去就安全了?防控疫情是一场不见硝烟的战争,既然是打仗,我就要冲在前面,决不能给‘军嫂’两个字抹黑。”在接到上级任务的第一时间,陈梦诗放弃了与丈夫来之不易的温馨团聚时刻,来到社区集合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社区对小区进行封闭式管理时,她与同事们一起,在出入口设点测量体温,做好人员、车辆出入登记,上报外地返回峡江人员,严防死守。

在陈梦诗关心和支持下,丈夫在部队服役期间,一心扑在工作上,先后荣获部队“先进个人”“优秀士兵”“优秀士官”等荣誉称号,并荣立一次“三等功”,这些荣誉都与她的默默支持与付出分不开,很好地诠释了“军功章里有我的一半也有你的一半”。

文/群友、仲周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