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全省统战部门“强作风抓落实助发展”暨统战品牌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吉安市召开 陈兴超出席并讲话 胡世忠致辞
2020-08-28 08:4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推进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提质增效 全省统战部门“强作风抓落实助发展”暨统战品牌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我市召开 陈兴超出席并讲话 胡世忠致辞

吉安新闻网讯 8月27日,全省统战部门“强作风、抓落实、助发展”暨统战品牌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我市召开。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陈兴超出席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胡世忠致辞。

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负责人,省农业农村厅负责人;省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各设区市委统战部部长、常务副部长;省委统战部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总工会主席肖玉兰在会上作典型介绍。各设区市委统战部围绕主题作交流发言。

陈兴超指出,全省统战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省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部署要求,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作用,服务江西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助力决战脱贫攻坚,助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帮助侨资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统一战线的智慧和力量。要围绕各地制定“十四五”规划选准研究方向,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参考。

陈兴超强调,在全省统战部门开展“强作风、抓落实、助发展”工作,既是新时代统一战线承载新使命新任务的需要,也是落实落细中央、省委关于统一战线决策部署的需要,更是有力有效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的需要。要注重统筹协调,建立长效机制,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队伍建设,推进该项工作取得实际成效。他要求,要牢固树立品牌意识,挖掘特色、注重实效、完善机制、善于提炼,打造一批富有成效的统战品牌,推进统一战线各领域重点工作提质增效,为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胡世忠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吉安发展的各级领导、省直各单位、各设区市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他说,统一战线是我们党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的重要法宝。这次现场会在吉安召开,为我市进一步打造统战品牌提供了有利契机,对我们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必将给予有力指导。

胡世忠表示,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和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吉安在加快老区高质量发展中所取得的成绩,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凝聚了广大统一战线的努力和奉献。吉安各级党组织和统战部门感恩奋进,积极探索,统战工作取得初步成效,为促进全市改革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当前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我们期盼省委统战部能进一步关心支持吉安发展,期盼省直部门和各设区市的同志们,为吉安经济社会发展和统战工作多提宝贵建议。我们将以此次现场推进会为新的起点,扎实推进“强作风、抓落实、助发展”工作,不断加强统战品牌建设,在推动统战工作服务发展大局中展现吉安作为,作出吉安贡献。

会前,与会人员到井冈山经开区,察看新联大厦项目建设情况,到红板(江西)有限公司考察“侨资企业服务年”活动及井冈山经开区统战工作开展情况,还到安福县寮塘乡和甘洛乡考察乡贤馆及乡贤产业基地情况。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任洪广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