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奉献大爱 善行吉安] 5名落水者命悬一线 新干一男子上演8分钟生死营救
2020-08-27 08:2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糟糕!有人落水!”“爸爸!穿上鞋,石头扎脚!”“穿什么鞋?穿鞋跑不快!”边说着,人已沿着河堤向下游跑去。前后两次下水,历时近8分钟,勇救5人。8月25日,回想起当时的场景,新干县三湖镇莲湖村村民李林清恍如昨日,“没时间考虑太多,就是想着赶紧把人救上来。”

时间回到8月11日。当日下午5时许,李林清带着两个孩子在赣江三湖段旧汽渡码头游玩。正准备回家之际,他忽然听到下游传来“救命!救命!”的呼喊声。定睛一看,发现下游30多米处旧人渡码头附近有好几个人落水了。来不及穿鞋,李林清第一时间奔跑过去营救。

落水的是该镇湖坪村枫湖小组村民聂发辉一家4口和其外甥女。当时,5人在浅水处玩水。突然,其1岁半的小女儿的一只鞋落水,被冲向远方。聂发辉见状,急忙游过去捡拾。接着,其妻子抱着小女儿不慎落水,其14岁的大女儿和12岁的外甥女情急之中也慌了手脚,滑向深水区。

“先救小的!先救小的!”危难之际,李林清赶到。此时,聂发辉等人已被湍急的水流冲离岸边近15米。“他一人拉着3个孩子,最小的已经快要被淹了,叫我先把最小的救上去。”李林清二话没说跳入水中,将1岁多的小孩救上了岸。再回头时,聂发辉正拖着其大女儿和外甥女游向岸边,李林清又立马接应。

刚把两人带上岸,双腿已有些发软的李林清耳边又传来了“救命”的呼喊声。回头一看,聂发辉的妻子正拼命拉住聂发辉向李林清呼救。返回去救人的聂发辉已明显体力不支,在水中沉沉浮浮。见状,又着急又有些疲惫的李林清本想和附近几位村民一起划岸边的小船去施救,但船被锁住了,其他人也不会游泳。危急之下,李林清一咬牙再次跳入水中,一手抓人一手奋力游动,将两人带上岸。这场生死营救,李林清前后两次下水,历时近8分钟。除聂发辉的外甥女呛水住院一周后无大碍,其余都平安无事。

“要是没有你,可能就没有今天的我了。我代表全家及外甥女一家衷心感谢你。”事后,聂发辉和家人来到李林清家当面表示感谢。李林清见义勇为的事迹在镇里传开后,大家对其称赞不已。对此,李林清的妻子聂小琴既为丈夫感到自豪,又满是后怕。据其介绍,李林清今年37岁,是个木工,还有两个姐姐。当天,李林清正巧在镇上父母的农资店休息。“看他回家后双脚发抖,整个人也有点不在状态,庆幸又后怕。但还是想说一句:‘老公,你太棒了!’”聂小琴说。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孔璐、通讯员饶海波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