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常态长效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水平】吉安市中心城区“文明共建”进社区活动综述
2020-08-26 08:5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热情,就这样被点燃——吉安市中心城区“文明共建”进社区活动综述

□吉安新闻网记者吴广城

8月25日,是我国传统七夕节。当晚9时许,市中心城区“文明共建”进社区展演第10场演出在吉州区太平桥社区圆满落下帷幕。不论刮风下雨、无惧酷暑高温,演职人员有板有眼的倾情奉献,寓教于乐的宣传方式,吸引了3500多名市民驻足观看,进一步引导广大市民牢固树立城市“主人翁”意识。

毋庸置疑,这10场接地气的互动展演活动,不但点燃了市民朋友们参与创城、支持创城、助力创城的热情,还激发了市民朋友们争做全国文明城市模范市民的责任感荣誉感。

这10场演出,既有赞美吉安城市发展日新月异的歌舞,也有鞭挞市民身边不文明行为的讽刺小品,还有向不文明行为宣战的快板演说,更有倡导文明行为的理论指引,以及模范市民的亲身讲述、小区居民的问答互动等。

这10场演出,每一场都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博得了现场观众的共鸣与掌声。大家纷纷表示,将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行文明路,讲文明话,做文明人,为全国文明城市——吉安,作出贡献,增光添彩。

这10场演出,令市民朋友们明白了唯有责任上肩,真抓实干,上下拧成一股绳、形成一股力,才能提升城市整体文明水平,不断增强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文明的力量汇聚成强大的正能量,使道德的力量在全市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影响、引导着每一位市民积极向上。

吉州区永叔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周丹珠一边饶有兴趣地观看演出,一边信心满满地笑着说:“现在不管走到市中心城区哪个地方,都可以看到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的宣传,而这些文明养成的内容正影响着每一个热爱家乡的吉安人。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参与下,我们吉安肯定会建设得越来越好,大家生活得也会越来越舒心。”

志愿服务是展现一座城市文明风尚的新标志。“您好,请跟我来,往这边走。”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褂的志愿者面带微笑,为游客指路,“您好,请您朝这条路一直往前走,到下一个路口再往右走大概50米就到了。”“大爷,我扶您过马路吧,您这样太危险啦。”……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市中心城区,日益壮大的志愿者群体,如鲜花汇成花海、水滴聚成江河。

现在,在市中心城区的任何一条街道,任何一个路口,你都能看到一群群“小红帽”“红马褂”在清扫街道,在路口劝导交通,“小红帽”“红马褂”已成为市中心城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从创城开始,我们社区就组建了舞蹈队,在文化广场上跳舞的群众越来越多了,邻里矛盾也越来越少了,打麻将等不良风气也少了。”提到“文明共建”进社区展演活动,吉州区习溪桥街道正丙角社区主任李晓萍难掩高兴,“清晨在休闲公园晨练,晚上在文化广场跳健身舞,大家都会自觉地将垃圾捡走,市民观念和生活方式都在发生着变化。”

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打开“吉安新闻网”“吉安文明网”,总能找到“吉安榜样”“吉安好人”的亲切面孔。模范市民王春华在城市管理岗位上,始终秉着文明执法态度,耐心说服教育,日复一日巡查处理影响居民生活环境的大小难题;而市委讲师团黄君教给大家的“文明词典”,更是有所侧重,用生动活泼的语言,详细解读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生活垃圾分类”“公共秩序‘五礼让’”的具体内容……在他们身上,人们看到了一种情怀、一种精神、一种力量。

在欢歌笑语中,播撒文明的种子;在寓教于乐中,让文明的种子生根发芽。对于参演的全体演员来说,多场的演出让他们对文明理念认识更加深刻;对于每场观看展演的观众来说,他们不仅收获了快乐,更收获了一份文明健康“行动指南”。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