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专家传经送宝 打造智慧高校——中国工程院院士走进井冈山大学活动侧记
2020-08-23 06:1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8月22日,参加"中国工程院院士走进吉安"活动的工程院院士一行在井冈山大学对部分在校师生进行学术指导。记者郭弘毅 摄  

□吉安新闻网记者刘娇

这是一个充满希望之光的时刻。

8月22日,中国工程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部主任、中央军委科学技术委员会科学顾问、院士卢锡城,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天初等12位中国工程院院士走进井冈山大学,参观井冈山大学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并对部分在校师生进行学术指导。同济大学出版社还举办了“井冈山大学学术文库”新书发布会活动,助力吉安教育高质量发展。井冈山大学党委书记胡春晓,校长曾建平,副市长刘志斌陪同。

12位院士走进井冈山大学做演讲、听汇报,他们以严谨的科学精神和高度负责的态度,以心系革命老区高校的深情厚谊,为井冈山大学的建设发展进行精准指导,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特别是如何推进产教融合发展、加强学科建设,发挥学校的区位优势办出特色和水平,发挥吉安电子信息产业资源优势,助推电子信息学科建设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指导,为学校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建设特色鲜明的区域高水平大学注入新的动力。

“井冈山大学秉承‘振兴革命老区、服务地方发展’的宗旨,真正实现‘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区域性’的办学定位。工程院包括我自己非常愿意与井冈山大学在人才联合培养、兼职教授聘任、课题项目申报、教师培养等方面进行合作,从而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共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院士卢锡城表示。

作为井冈山革命老区唯一一所大学井冈山大学,是同济大学对口支援高校,长期以来,在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同济大学和吉安市委、市政府的鼎力支持下,学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遵循“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区域性”的办学定位,扎根井冈山革命老区,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办学育人,为国家、为社会培养和输送高素质人才。同济大学校长、工程院院士陈杰说,本次工程院院士走进井冈山大学,必将助力井冈山大学更好地发挥科技创新和人才智力优势,更加精准地服务吉安乃至江西省相关领域经济社会发展。

“院士的一席话让我很受启发,必须把本地的大学办好,源源不断地为企业、产业输送人才。这样才能够给我们产业的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持、智力支持和技术支持。我校就如何培养好人才,这些人才应该具有什么样的规格、什么样的层次、什么样的领域,怎么去服务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是我们要思考的问题。”井冈山大学校长曾建平表示,院士为他们提出了办学方向、办学思路、办学特色等一些意见和建议,特别是对电子信息学院怎么去办,怎么去建好实验机构等问题把脉问诊、建言献策。他们将吸收这些院士的经验,办好井冈山大学,做好校企合作,从而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共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刘臣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