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青原“五个强化”推进“五型”政府建设
2020-08-23 06:1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谢根秀、杨书财)今年以来,青原区以“开局就是冲刺、起步就是决战”的姿态,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要求落实,通过“五个强化”抓实“五型”政府建设。

强化统筹协调。明确全区“五型”政府建设“1+3+3+3”的工作体系,即树立“忠诚、创新、担当、服务、过硬”的理念,重点围绕“第二次创业”“项目建设提速年”“政务服务”三个方面,强化社会监督、宣传引导、“五好工作法”等三项举措,夯实机制保障、作风保障、考核保障等三大保障,切实提高政府系统的理解力、执行力、创造力和公信力。

强化政务服务。赋予乡(镇、街道)服务执法权限70余项,开展执法业务培训,确保“放得下,接得住,服务好”。推行“延时错时预约”服务,区行政服务大厅24小时便民服务自助终端已启用,梳理出170项“一次不跑”和657项“只跑一次”政务服务事项,依申请类服务事项办理基本实现“最多跑一次”。施行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项目审批时间压缩至100天。

强化问题化解。抓住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的解决不放松,受理国务院“互联网+监管”平台转办件5件、省“五型”政府建设扩大社会参与加强社会监督平台转办件35件以及“市长直通办”转办件196件,办结率均为100%。加大企业帮扶力度,对每个重点帮扶的民营企业安排一个帮扶工作组,指定1个部门单位结对帮扶,为企业提供全程服务。

强化督查督办。实行“1313”督查反馈机制。所有督办件责任单位1天内研究部署,3个工作日内反馈。对于一般性问题,原则上1周内落实解决,重大复杂问题3周内落实解决,对于一时由于客观原因解决不了的,书面提出说明,确保事事有反馈、件件有结果。对全区85个重点项目开展了3次全面督查,实行“红黄绿”灯进度通报,市重点项目上半年投资完成率居全市第7位,开工率和达标率达到100%。

强化攻坚克难。在疫情防控方面,提出了“十个一律”“六个一社区闭环管理”,重点加强“5+1”类重点人员管控,截至目前,全区无确诊病例、无疑似病例;在脱贫攻坚方面,全面开展贫困群众排查,及时解决贫困群众生活困难。今年以来,发放救助金7万元,将274名贫困群众纳入临时救助范围,帮助解决22名贫困中小学生接受线上教育;在防汛安全方面,科学有效处置了青原山景区泥石流、滑坡等一批险情,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民生保障方面,着力推进灾后恢复生产,加强早稻收购监管,协调粮食收储企业腾出仓容,鼓励粮食烘干或加工企业及时收购。帮助雪荣云达、喜来富、栗溪等蔬菜基地加快产能恢复,保障全区“菜篮子”。

责任编辑:刘臣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