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吉安首届“最美军嫂”风采] 尹姗:面对疫情冲向前
2020-08-22 06:2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群友、仲周

2020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传播速度之快,令人震惊。作为一名护士及军嫂,新干县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尹姗,面对疫情冲向前,圆满完成了防疫任务。

尹姗有一个3岁多的女儿,丈夫是一名连职干部。作为军嫂,结婚以来一直与丈夫分居两地。所以,每个假期对她都弥足珍贵,因为只有这个时候,妻子才能好好看看丈夫,孩子才能好好见见爸爸。今年女儿掐着手指总算盼到了春节,春节前尹姗陪着公公、婆婆,带着女儿风尘仆仆赶到云南丈夫处,期待一家人能过个团圆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医护人员的职业操守,让尹姗第一时间想回到单位去,参与防疫工作。于是她第一时间在科室微信工作群中接龙,报名参战,并决定让丈夫带着孩子陪公公婆婆过年,自己赶回工作岗位。大年初二,尹姗在爱人的陪同下来到火车站,临别时丈夫的一句“保护好自己,家里不用管”,让尹姗瞬间红了眼眶。

1月24日,新干县通报发现我市首例确诊病例。1月26日,尹姗正式向院里递交了请战书。1月27日,她进入医院疫情最严重的感染一区隔离病房工作……从那日起,尹姗每天穿着厚重的防护服,连续七八个小时高强度工作,双手被手套里的汗水浸泡起了白色褶皱。

每天进入隔离病区前,医护人员要先换上日常护士服,再套上防护服,戴上N95口罩、防护帽、护目镜和面罩,脚上要套2层鞋套,“全副武装”后,才能安全开展工作。防护服穿脱非常费时,为节省时间和防护物资,大家七八个小时不吃不喝,穿上成人纸尿裤工作。每天从隔离病区出来后,尹姗和同事们累得饭都不想吃,往往是简单地扒上几口饭,有时候到了饭点,饭菜送过来了,而等他们出来,饭菜已经冰冷。

苦累对尹姗来说咬咬牙就能挺过去,但对家人的思念和牵挂时常让她备受煎熬。每次结束工作回到休息室,尹姗第一时间就是打开手机,和远在千里之外的爱人简单聊一聊,听听女儿发来的微信语音,看看女儿的视频照片,每当这时尹姗总忍不住掉眼泪。

在抗疫的日子里,尹姗事事冲在前。同事们问她:“新冠病毒传染性那么强,你怎么不害怕?”她说:“我是军人的妻子,我不能丢军人的脸,况且我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有义务和责任冲在前面。”

从来就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平凡人。他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诠释着新时代医务工作者大爱无疆的精神。

责任编辑:刘臣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