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学习跟进 认识跟进 行动跟进 吉安市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热潮
2020-08-21 08:4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徐瑞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发行以来,我市各地各部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迅速在全市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井冈大地落地见效。

坚持党的领导,抓住“关键少数”,推进学习任务落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通过分散自学和集中研讨的方式开展集体学习,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带动全市上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制定学习宣传贯彻的计划方案。各级宣传部门要认真开展学习宣传阐释工作,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网络,切实凝聚起决战决胜全面小康,乘势而上推动老区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的磅礴力量。  

市国资委要求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紧密结合实际,深入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自学研学研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出忠诚、学出信仰、学出担当,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提高国资监管工作能力和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推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市委党校通过组织专题学习、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党校主体班教学的必修内容、组织全校教师深入学习等形式,要求广大教职员工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

切实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新实践。市扶贫办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并重点学习了其中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全体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要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好,集中力量啃下剩余脱贫任务这块“硬骨头”;全面推行“遇困即扶”工作机制,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成果;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确保我市“在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上奋勇争先”。

市林业局党委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指定学习计划,要求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林业改革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

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市城管局持续掀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宣传热潮,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以人民为中心”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里分量重的关键词之一。市城管局始终传递“民生至上”的为民情怀,狠抓便民利民的“小事”,要用精细化管理解决城市管理难题,持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真正为人民管好城市。

推动党的理论在基层扎根见效,安福县枫田镇迅速兴起学习热潮,该镇召开镇、村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利用集中学和专题学等方式,组织全镇上下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重要论述。通过学深悟透,推动全镇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凝聚枫田镇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力量。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