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学习贯彻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永新全力打造“四新永新”
2020-08-20 08:5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刘钰城、记者龙建)连日来,永新县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全面落实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提振信心,凝聚力量,确保决胜全面小康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努力描绘好全面建成开放文明美丽小康“四新永新”的时代画卷。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永新县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团结全县干部群众迎难而上,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在决胜全面小康的最后冲刺阶段,全县上下保持定力,攻坚克难,提速三季度,冲刺下半年,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以动能转换为支点,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永新县聚焦电子信息产业首位发展,成功打造出“高档印刷电路板—电子元器件—电子智能终端产品”的产业链。通过闲置厂房进行招商,政企合作共建制造基地,项目投资方“担纲”招商队,园区平台公司根据企业要求代建厂房,让企业集聚、产业集群。打造了以永新物联网智能制造产业园为产业链核心,集聚华昊、博硕、众达泰等电子信息企业为龙头,以吉安巨联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为关键配套企业,形成“高档印刷电路板—电子元器件—电子智能终端产品”的产业链。“上”“下”产业链的打通,实现了中端超纤、PU革、移膜革、皮贴革以及终端制品企业齐聚,产业配套的环保项目配齐。调整后的电子信息产业园落户近20家企业,开工新建的物联网智能制造示范园,陆续入驻清鸿科技智慧教育、新弈智讯、天固信息安全等6家企业,还有9家企业正在洽谈。

以项目建设为主轴,推进重大项目落地开花。永新县于2019年下发了《关于大力推进全县重点项目建设的实施意见》,实行“一个重点项目一名责任县领导、一个责任单位、一支责任队伍”的工作模式,明确重点项目推进时间表,抓实抓细重点项目年度目标形象进度。把重点项目建设纳入年度工作综合目标考核,树立“抓好项目是称职,不抓项目是不称职”的正确导向,做到了及时宣传好做法、好经验、好典型。全县57个重点项目涉及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文化旅游、民生福祉等各个领域,计划总投资达208.3亿元。

以坚定信心决心,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县广大干部职工弘扬“真心为民、精心绣花、沉心苦干、一心求变”的永新脱贫攻坚精神,延续疫情防控中众志成城、连续作战、共克时艰的优良作风,秉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状态、“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战斗姿态,咬定目标任务,全力攻坚冲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第一年,全县各地各部门以“十四五”规划为契机,聚焦“两新一重”,抓紧谋划、共同发力,将事关永新发展大局的重大事项和重大项目挤入全国、全省、全市发展的大盘子。全县领导干部深入践行“担当实干、马上就办”工作作风,切实发挥“头雁”效应,身体力行、带头示范,落实责任、传导压力,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营造“能干事、肯干事、干成事”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