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吹响吉安旅游“再出发”冲锋号
2020-08-17 10:0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记者范小勇、实习生吴君瑜 文/图

IMG_6215

 

刺激疫后旅游市场复苏振兴,加快提振旅游消费,继一系列夜经济活动后,我市又推出重磅活动,开展了“江西风景独好——游吉安品庐陵上井冈”2020吉安文化旅游季暨雪津啤酒旅游美食季活动,吹响吉安旅游“再出发”冲锋号。此次以各类文化活动为引爆点,就是以美食为切入视角,以活动为载体,通过市县联动、政企合作的方式,组织开展一系列文旅特色节事活动,弘扬吉安美食文化,展示推介吉安旅游美景,进一步扩大“红色摇篮山水吉安”品牌影响力,吸引更多的游客来吉安旅游、观光、休闲,推动吉安旅游产业更高质量发展。

8月7日晚上7时,吉安庐陵老街热闹非凡,本次吉安文化旅游季首场活动——雪津啤酒美食旅游季正式拉开序幕,数千名省内外游客共同见证了开幕仪式。

夜色降临,各色节目陆续上演,吉安非遗民俗节目极具特色,在绚烂的灯光和精湛的表演中,将庐陵非遗文化的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知名网红杨望舒倾情助阵,带来精彩的歌舞表演,与现场观众热情互动,呼声不断;节奏感爆棚的热舞瞬间点燃了现场气氛,让人沉醉其中,和舞台上的灯光一起摇摆。除了精彩的表演,现场更有啤酒和众多美食以供挑选。时尚美食、各式小吃让人垂涎欲滴;当地特色美食、文旅商品的现场展销大受欢迎。

雪津啤酒美食旅游季是吉安文化旅游季的首场活动,从8月7日至11日,连续5天精彩不停,打造主题之夜,展现庐陵文化。活动精心挑选各县(市、区)最经典的非遗民俗节目,将其搬上舞台演绎。井冈山全堂舞狮灯既有赤手空拳的武术套路,又有千奇百怪的武术器械,展现出古朴原始的民间武术风貌;集音乐、舞蹈、武术、杂耍及造型于一体的传统舞蹈艺术永新盾牌舞,更是让人如同身临战场;吉安鲤鱼灯舞蹈精美灵动、变幻繁复,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眼球。

本次吉安文化旅游季活动以“游吉安·品庐陵·上井冈”为主题,旨在提高“红色摇篮、山水吉安”的品牌影响力,让庐陵文化走进广大省内外游客的视野,讲好吉安故事,传承吉安庐陵文化,弘扬井冈山精神。除了啤酒美食狂欢,本次吉安文化旅游季还有吉安味道美食大赛、庐陵人文谷状元节和本土民俗演绎汇粹等诸多精彩主题活动,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多维度、全方位展现当地风土人情,让大家真正走近山水吉安,品味庐陵风情,了解红色井冈。

江西风景独好,庐陵人杰地灵;走进红色摇篮,畅游山水吉安。此次活动从8月7日开始,预计将一直持续到今年10月份。共分为活动开幕式、雪津啤酒旅游美食季主题夜活动、“吉安味道”——全市旅游美食佳肴大赛、庐陵人文谷第三届状元文化节和“游吉安·品庐陵·上井冈”2020吉安文化旅游季系列节事活动五大主题。

责任编辑:京敏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