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旅游资讯】青原打通全域公交“最后一公里”
2020-08-17 09:3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青原讯(郭必林、曾守钰)近年来,青原区在全省第一批镇村公交发展试点改革中,大力实施农村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采取“主线+支线”的模式,将公交线路延伸辐射到各景区、园区和农村边远山区,打通全域公交“最后一公里”。该区已形成了以青东公路为轴线,各乡镇圩镇为中心,各通村公交为支线的公交网络。

19路公交线路是青原区镇村公交中经过村庄最多、路况最复杂的一条线路,以青原车站为起点,终于天玉镇平湖村,首发班车为早上7点,下午4点末班车,2小时一趟,极大方便了沿线群众出行。截至目前,全区乡镇街道100%通客车,具备条件的建制村通客车比例达到100%,城市公交、镇村公交覆盖7个乡镇街道,农村客运车辆公交化率64.5%,公交出行分担率30%,设置农村客运招呼牌、站及候车亭571处。

为盘活现有资源,青原区在原农村客运公司的基础上,进行公交化改造,实行公司化经营、员工化管理、标准化服务。所有公交车都张贴了统一标识,公布了投诉电话、监督电话,安装了卫星定位装置,实时监控车辆运行状况。

同时,该区还安排14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改善青东公路、将宋线等主要公交道路的通行条件,新建40余座公交候车亭、168个招呼站(牌)和2个主要中转站场,每年单独预算近百万元,专项用于企业经营性补贴。仅今年,全区已新增改造城乡公交主线2条,运营里程82公里;镇村公交支线14条,运营里程365公里;调整保留农村客运班线2条,镇村公交运营里程达850公里。

责任编辑:京敏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