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聚焦热点难点] 永丰所有建制村全部实现通客车
2020-08-16 09:3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曹孝平记者吴广城)8月15日9时,一辆城乡小公交徐徐开进永丰县中村乡龙头村,由此结束了龙头村不通客车的历史,这也标志着永丰县所有建制村实现“村村通客车”。

“七座的车,除了司机,能带六个人,我们这一趟坐满了。”龙头村的陈九莲告诉记者,客运班车首次接受村民预约后正式运营,“有了这辆车,真是方便多了。”

龙头村位处偏僻,路没修好之前,村民们出村只能靠步行,出一趟村不容易,村里的土特产也卖不出去,价格都是别人说了算。在这个盛产木材、竹子、茶叶、笋干的村子,交通制约着村民们脱贫致富。

今年以来,永丰县交通运输部门紧盯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不放松,将全县最后8个建制村通客车作聚焦热点难点为交通扶贫的重点工作,加快全县公路清障、建安工程的配套安装,克服道路通行条件、运力调剂等方面的困难。同时,组织人员帮助经营企业做好营运车辆的选配、驾驶员选聘等工作。

“实现客车‘村村通’,是交通惠民的民生实事,更是补齐交通短板的改革要事。永丰采取固定班+预约出租车的模式,全力推进建制村客车‘村村通’攻坚行动。”该县交通运输局局长邱勇告诉记者,为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全线通车任务,他们专门抽调运管、公路等部门精干力量投入“村村通”工作,确保人员到位、技术到位、督查到位。同时,各乡镇都严格按照建设项目的时间要求,细化目标、倒排时间、挂图作战,逐项落实责任领导和具体责任人,有效推进了“村村通”工作落实。

目前,永丰县“村村通”全线通车实现了村连乡(镇)、乡(镇)通县城,无缝接轨,不留死角,让老百姓的出行更加方便、生活更加美好。”下一步,该县将进一步优化服务,完善运营机制,加强安全监督,把村村通班线“开通好、运营好、管理好”,确保实现“安全通、长久通”。同时,进一步补齐农村交通运输服务短板,打通农村居民出行的“最后一公里”,切实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