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保持定力谋发展 逆势勇进求跨越 吉州慎终如始决战决胜全面小康
2020-08-12 08:4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罗和云、记者邓勇伟)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吹响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冲锋号。近日,吉州区广大干部群众在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后纷纷表示,将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定力谋发展、逆势勇进求跨越,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坚持兴产业、提质效,持续提升经济实力。厚植工业发展新优势,突出“工业强区”,坚持“项目为王”,全面提升各产业园整体承载力,集中力量招引高新技术项目,力争园区主营业务收入突破300亿元。推动现代农业新发展,借助井冈山农高区升建势能,拓展农业发展新空间,加快农业转型升级。培育服务业新增长点,充分发挥区位优势,把握好高铁时代发展机遇,大力培育新型金融、专业服务、信息服务、文化旅游、健康养老、电子商务等新增长点,打造现代服务业新高地。

坚持抓改革、促开放,持续增强发展后劲。抓好“赣服通”3.0版建设,推进“一次不跑”和“只跑一次”事项实现全覆盖,启动营商环境评价,建立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发挥资本运营功能,做大做强投融资平台,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深化国资运营机制改革。积极融入省、市对外开放大格局,落实重大项目引进和现汇进资及时奖励政策,不断着力扩大开放广度深度。深化创新驱动,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提升经济社会发展科技要素支撑水平。

坚持建城乡、强生态,持续打造美丽宜居家园。加大市政基础设施投入,抓好辖内棚户区改造和老旧小区改造,拓展提升“以克论净·深度清洁”和垃圾分类处理试点,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着力提升城市品质。高标准完成229个美丽乡村点建设,全域推进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积极开展“厕所革命”,加快建设美丽乡村。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全力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不断巩固生态优势。

坚持惠民生、增福祉,持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聚焦“一收入两不愁四保障”,坚持“四个不摘”“四个不减”,坚持“双线作战”,坚决完成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和城镇贫困群众脱贫解困任务,确保全面小康不落一人。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大力发展社会福利事业,织密扎牢社会保障网。加快农村学校标准化提升步伐,推动城区学校建设提速,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不断完善公共卫生防疫和重大传染病防控体系,加快推进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建设,提高公共卫生安全保障能力,推进公共服务优质化。

坚持强党建、提作风,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一流标准,突出“四个聚焦”,凝心聚力抓实抓好基层党建“三化”建设。深入开展“服务基层年”行动,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打牢基层基础。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大力践行担当实干、马上就办工作作风,着力整治“怕、慢、假、庸、散”作风顽疾。持续保持反腐高压态势,把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引向深入,努力把吉州打造成为“最讲党性、最讲忠诚、最讲政治”的先行区。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