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坚定信心 逆势勇进 以日新月异风貌决胜全面小康
2020-08-07 09:2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丈夫志气掀天地,拟上百尺竿头立。在全市上下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收官的关键时期,市委召开四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进行再部署再动员。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坚定信心,逆势勇进,以日新月异的风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2020年是极不平凡、极为不易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上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并取得良好成效。成绩来之不易,应当倍加珍惜,更应坚定信心、担当实干,自我加压、逆势勇进,以革命老区日新月异的风貌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开创“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六个奋勇争先”的新局面。

坚定信心,逆势勇进,以日新月异的风貌决胜全面小康,必须把握形势任务,在大战大考变局中进一步保持战略定力。2020年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光荣历史使命。现在离年底收官还不到半年时间,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最后关头。大战大考在即,我们必须始终保持战略定力,聚焦更高标准,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实现逆势勇进。

坚定信心,逆势勇进,以日新月异的风貌决胜全面小康,必须加大攻坚力度,着力完成全面小康的难点任务。要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攻坚克难,补短板、强弱项,让全面小康更加完整、更有质量。脱贫攻坚是全面小康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必须如期高质量完成。要把握现阶段特点,打好全面减贫“歼灭战”、成果巩固“阵地战”、成效提升“接续战”,确保脱贫攻坚走在前列。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切实保障改善民生,千方百计保就业,持续发力惠民生,创新治理促和谐。要提高绿色生态水平,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抓好绿色制度创新,持续整治城乡环境。全面小康社会是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社会,要加快建设文化强市,坚持优秀文化引领,突出文化利民惠民,推进文明创建常态长效。

坚定信心,逆势勇进,以日新月异的风貌决胜全面小康,必须奋力进位赶超,以日新月异发展成效展示老区新貌。要推动主导产业升级发展。电子信息首位产业要进一步提升贡献度、影响力;四大主导产业要加快量质双升;六大富民产业要持续发展壮大;旅游业要尽快回暖复苏。要聚力重点板块高标建设。用足用好国家接连出台的政策机遇,积极谋划项目,落实好“项目建设提速年”。坚持高标定位、扩大有效投资,大力推进中心城区高铁新区、井冈山经开区、吉安高新区、井冈山农高区“四大核心板块”建设。要加大政策支持的力度,提升服务企业的温度,拓展创新引领的深度,帮扶实体经济筑牢根基。要持之以恒深化改革攻坚,严格对标对表中央、省委部署要求,结合吉安实际,坚持“四改联动、注重实效”,推进改革开放走深走实。

坚定信心,逆势勇进,以日新月异的风貌决胜全面小康,必须加强党的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决战决胜全面小康,核心在党、重点在人、关键在干。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充分凝聚起逆势勇进的强大合力。要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不懈强化组织建设,树牢担当实干鲜明导向,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冲刺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担当实干、攻坚克难,在大战大考新变局中加足马力、逆势勇进,以日新月异的风貌决胜全面小康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为推进“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六个奋勇争先”,实现吉安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