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 防蚊灭蚊小知识
2020-08-04 08:5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进入夏天,蚊虫肆虐,蚊子可传播疟疾、登革热、寨卡病毒病等多种疾病。防蚊灭蚊必不可少。

一、驱蚊剂的使用方法:

1、将驱蚊剂喷、涂抹在头部、四肢等裸露皮肤处,特别是耳后、颈部等部位,避免药物进入眼睛和嘴里。

2、一般室外环境间隔2至4个小时涂抹一次驱蚊剂。

3、一般具有我国农药登记证的商品驱蚊剂可以用于婴儿,但不要用于小于两个月婴儿。

二、蚊虫叮咬后的处理方法:

一般蚊虫叮咬的处理主要是止痒,可外涂清凉油、风油精等止痒、抗炎。如果发生局部肿胀、感染及发热、皮疹等症状,须及时去医院就诊。

三、感染蚊媒传染病后,如何避免传染给家人和朋友?

1、若被叮咬后出现不适症状,应及时就医,主动采取防蚊隔离措施,避免蚊虫叮咬。

2、尽量避免外出活动,外出须使用驱蚊剂,穿浅颜色的长袖衣裳和长裤。

3、住所安装纱门和纱窗,避免蚊虫入内。

四、居民家庭如何防止蚊虫?

家庭灭蚊可采用物理、化学方法综合治理,在采用清除积水、安装纱门纱窗、电蚊拍灭蚊的同时,可使用蚊香、杀虫气雾剂驱蚊灭蚊,对无法清除的积水用灭蚊幼剂处理。

(记者范小勇、实习生喻思涵 整理)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