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青原改造提升东固知青文化园 目前已基本完成
2020-08-03 09:4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青原改造提升东固知青文化园

青原东固改造

 

青原讯(刘玲、杨彩莲)青原区改造提升东固知青文化园,目前已基本完成。

“广阔天地,大有作为”。走进如今的东固知青文化园,大门牌坊焕然一新,木屋的设计使整个园区的内涵更加丰富,增设的传统打碓、推磨等体验项目让人耳目一新……改造后的知青文化园让人眼前一亮。

据了解,该项目以东垦之歌——知青纪念馆为中心,围绕调整知青馆内布展、建设知青文化园大门牌坊和知青农耕体验馆展开。

调整后的知青馆布展在场景方面更多地采用当年知青的老照片,增加了知青记忆;在文字表达上力求更精准,原汁原味地再现那段难忘岁月,反映一代知识青年的风华正茂;在版面风格上,突出工业的重要性,突显当年以工业为引领、农林牧综合发展的东固垦殖场的辉煌历史。投资24万余元的知青文化园大门牌坊建设工程,以毛主席对知识青年发出的号召“广阔天地,大有作为”为主题,按照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牌坊建设风格,与知青纪念馆房屋风格高度融合,让知青文化氛围更加浓厚。投资36万余元的知青农耕体验馆建设项目,增设了推磨、摇风车、戏水、涂鸦等互动体验项目,与知青纪念馆形成动静结合的参观体验式游玩模式。目前,水井周边改造,水沟、水池、木屋建设,地面硬化、涂鸦墙前期设计等工作已基本完成。

责任编辑:京敏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