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 青原新闻> >正文
以实干赢得群众口碑——记东固畲族乡螺坑村第一书记刘娟
2020-07-29 09:2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以实干赢得群众口碑

——记东固畲族乡螺坑村第一书记刘娟

刘玲、潘远林

“我们将河里的石头利用起来做成围挡,把之前水泥砖做成的围挡换下来,既美观、又实惠。”近日,见到刘娟时,她正组织村“两委”的干部商量村里今年创建3A级旅游乡村点的具体做法。

在刘娟担任青原区东固畲族乡螺坑村第一书记兼驻村工作队长的几年里,她以贫困户脱贫为己任,以产业发展为抓手,得到了全村党员群众的充分信任和积极支持。用她自己的话说,只有扎实做好每件事,才能得到群众的认可。

螺坑村有古老特色的云汉堂、荣世堂和多处畲乡风格的吊脚楼,以及至今保存完好的诸多红色旧居旧址。刘娟发挥自己在东固革命根据地博物馆工作的有利条件,在不断完善村里各项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大力发展乡村旅游,让贫困户乃至全村村民享受旅游发展带来的红利。

打好基础的同时,刘娟不忘强健特色富民产业筋骨。为巩固脱贫成效,她引导村民做大做强白莲种植产业,帮助村民走出一条稳步致富的新路。2019年,螺坑村的白莲种植规模已有300多亩,今年计划扩大种植面积100亩,全村共参与白莲种植的农户近100户,其中贫困户10户。

如今,螺坑村2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已脱贫25户,最后一户没有劳动能力的李苗春家,属分散供养五保户。刘娟又帮助李苗春一家养起了土猪。李苗春表示,养殖前期投入基本全靠刘娟帮扶,靠自己根本无法负担,养殖过程中有任何技术问题,她还会联系专业人员帮忙解答。在李苗春心里,刘娟是一家人脱贫致富的引路人。

“作为驻村第一书记,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老百姓对我的怀疑到现在对我的认可。这样的一种转变,这个过程,对于我来说是最难忘的。”刘娟说自己做的都是平常的小事,但也正是从这些小事当中体现自己的价值。

刘娟对笔者说得最多的还是村里今年当前的工作,着力解决166户695人的安全饮用水问题、新建螺坑村小组排水沟1200米、争取每个村小组有一名保洁员……一件件、一桩桩如数家珍。

责任编辑:京敏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