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 青原新闻> >正文
退役不褪色“云端”展身手——记江西云富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富才
2020-07-29 09:2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退役不褪色 “云端”展身手

——记江西云富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富才

何路

在很多人的眼里,军人都是不苟言笑的硬汉形象,不过退役军人刘富才不仅看起来如邻家大哥,而且还是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引领的创新技术鸿蒙云系统江西省应用服务商江西云富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兼党支部书记。从战场上摸爬滚打到高科技“云端”里大展身手,刘富才“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一步步脚踏实地把事业做大做强。

由于疫情影响,吉安红井冈食品有限公司积压了大量产品,刘富才得知情况后,主动与公司负责人刘孟彬联系,利用鸿蒙云平台的技术优势,为该公司量身打造了具有地方文化特色的网站和网店,获得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有效解决了销售难的问题。刘孟彬说:“疫情期间,我们想扩大线上的销量,所以找到刘富才来合作,目前销量有所好转。”

据刘富才介绍,中国鸿蒙云系统(国家公共服务平台)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安全可控的自主知识产权鸿蒙云系统,是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的战略成果。在政府政策支持下建立完美的生态系统,鸿蒙云按照中国行政区划和行业划分方式创建的虚拟化服务节点,采用分布式部署基础设施可灵活服务于各种类型的客户,满足用户对“云”的需求,具备一键登陆多重服务的便利性,主要服务于政府、各类型企业、商家、个体、老百姓等。对“双创”、精准扶贫、企业转型升级均有积极的助推作用。

刘富才告诉笔者,之所以会投身鸿蒙云事业,是因为自己的军旅生涯。1998年入伍,2003年退役,在部队,他锻炼出坚韧的性格、顽强的斗志和报国之心,这对他后来的就业创业都带来深远的影响。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的他,深深地感受到“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这句话的分量,一接触到鸿蒙云系统,他就下定决心要投身到这项事业当中,为国家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致富不忘回报社会。近年来,刘富才带领公司党员和骨干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为困难群众捐款捐物;免费培训残疾人创业就业500余人次、贫困群众1000余人次、创业青年3000余人次、家政及育婴师1000余人次;为解决井冈蜜柚销售难题,免费为种植户提供云平台进行线上销售,销售量百万斤,销售额达数百万元。几年来,公司在公益事业和网络扶贫上,资金达30余万元。

刘富才信心满满,下一步将在全省选择优秀创业青年及退役军人在当地成立公司,服务好本地政府、各类型企业、商家、个体和老百姓,预计可提供上万人的创业就业岗位。经历过今年的疫情和抗洪救灾,刘富才还有新的打算。目前北斗定位建群已经上线,北斗应急版块也已测试完毕,上线后,用户只要在手机上下载“鸿蒙蝴蝶云”,一旦遇到公共事件或一些突发情况,可以及时将信息传送到救援人员或亲人的身边。

责任编辑:京敏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