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市开展星级人大代表联络站创建试点工作
2020-07-23 09:2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王鹏、记者曾诗敏)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召开的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建立健全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工作平台,近期,市人大常委会印发《吉安市星级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创建试点活动实施方案》,在吉州区、井冈山市、遂川县探索开展星级人大代表联络站创建工作。

为确保创建试点工作扎实有效,市人大常委会对照联络站建设要求,制定了星级联络站评分标准,包括“阵地建设、工作制度、服务保障、活动开展、资料台账、工作成效、群众评价、加分项目”等8项指标。分别赋予8项创评指标不同分值、评分要点和评分办法,总分为110分。在达到基准分的基础上,根据得分情况,确定联络站星级等次,其中五星级为90分以上、四星级85分以上。

据了解,创建试点活动为期6个月,分为3个阶段开展。7月上中旬为动员部署阶段,由试点县(市、区)召开部署会,抓好创建动员,各联络站认真学习实施方案,吃透星级创建标准,扎实开展创建工作。7月下旬到12月底为组织实施阶段,在严格把关、突出特色的基础上,采取“联络站自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审核、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审定、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抽查、市人大常委会备案(五星级)”的办法,开展星级评定。12月底,市人大常委会委托试点县(市、区)人大常委会授予有关联络站“吉安市五星级、四星级联络站”牌匾。明年1月上中旬为总结提升阶段,市人大常委会在总结试点经验做法的基础上,初步制定全市星级联络站创建实施方案,做好全市推开的准备工作,适时在全市全面开展星级联络站创建活动。

我市通过创建试点活动,将推动各地联络站规范和完善阵地建设、资料台账、工作制度和活动开展,提升服务保障水平,以创促建,以点带面,推动全市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上新台阶,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为加快推进吉安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