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村振兴周刊> >正文
遂川:农民丰收笑开颜
2020-07-22 09:3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刘祖刚

7月中旬,早稻进入收割季。田畴里机声隆隆,皮肤黝黑、个子中等的郭唐生娴熟地指挥收割机,流转土地种下的2100亩早稻喜开镰,预计产量在1260吨左右。“都说种田苦,很多人不愿干,可我很愿意当个‘脸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遂川县雩田镇种粮大户郭唐生说。

郭唐生曾外出务工,30岁出头回到家乡投入全部积蓄流转了200多亩地种粮,一开始,由于缺乏经验,年终一算账,基本是白忙活。郭唐生并不服输,请来种田“老把式”郭仁生负责田间管理,还买了3台插秧机,插秧、耘田、施肥、收割,样样亲力亲为、现学现用。年底一算账,居然有3万多元盈余。

之后,郭唐生的产业伴随着中央、省、市出台的利好政策“一路飞歌”。“听课、进修、查阅资料、与农户交流经验,在科学种田上,我从‘门外汉’变成‘土专家’,一般问题自己可以解决了。”郭唐生说,人耕牛拉种庄稼的时代早已过去。为提高效率,近几年,他自筹资金购置植保无人机、插秧机、收割机等20多台,种田基本实现了从种植、收割再到烘干的全程机械化,流转土地面积也逐年增加。

当下,正值早稻收割的季节,看着一粒粒金黄的稻谷,郭唐生喜笑颜开地说:“科学种田,努力就有收获。”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