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胡世忠在市委深改委第五次会议上强调:强化定力注重方法协同高效 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走深走实 王少玄杨丹出席
2020-07-21 09:0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谢炳华)7月20日,市委书记胡世忠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他强调,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十三次、第十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精准对标对表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强化改革定力,注重改革方法,做到协同高效,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走深走实。

王少玄、杨丹、廖宏、刘兰芳、肖玉兰、毛顺茂、王大胜、刘洪、郭素芳、朱晓东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深改委第十三次、第十四次会议和省委深改委第十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聚焦“两个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的重要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勇于攻坚克难,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奋力夺取“双胜利”,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会议听取了全市改革工作半年督察情况报告和新干县、吉州区、遂川县主要负责同志抓改革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强化改革实践性,注重改革实效性,做到多向上沟通、发扬民主、相互协同配合,确保改革取得新的更大的成效。要进一步强化主要负责同志抓改革的责任担当,通过相互交流、学习借鉴、不断启发、深入思考,推进全市各项改革走深走实。

会议审议通过了《贯彻落实〈中共江西省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责任分工方案》。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高度重视政协工作,不断加强党委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要按照责任分工、列出清单,实施项目化管理,一项一项抓落实。要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广泛凝聚共识,不断提升政协工作质量和水平。同时,做好保障工作,确保人民政协职能优势充分发挥。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加快推进全市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20—2022)》《中共吉安市委吉安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江西省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实施纲要2035〉的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在打基础、补短板、强弱项、抓改革、固根本上多下功夫,推进基础教育公平优质发展,发挥职业教育特色优势,提升高等教育综合实力。要提升学校安防水平,精准推进教育扶贫,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确保每一个孩子不因贫困而失学辍学。要强化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审议通过了《吉安市国有企业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吉安市属国有企业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强化主体责任,各负其责,协调联动,平稳有序地推进改革。要营造良好氛围,强化组织领导,加强日常监督管理,确保按时改革到位。

会议强调,要强化改革定力。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要求上来,坚定政治方向,强化改革自觉,勇于开拓创新,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走深走实。要注重方法。坚持问题导向,用实事求是、严谨认真的科学精神,发现问题、直面问题、解决问题;遵循改革规律,协调处理各种利益关系,统筹兼顾各类要素保障,把原则性与灵活性结合起来;把握工作节奏,根据实际情况,踩准改革节拍,蹄疾步稳推进改革。要协同高效。严格对标对表中央、省委部署要求,聚焦“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六个奋勇争先”,精准谋划,树立品牌,完善机制,更好地促进改革落地见效。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