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校园动态> >正文
吉水县文峰小学扎实做好贫困学生资助工作
2020-07-13 16:09 来源: 吉水县文峰小学

为切实做好2020年贫困家庭学生资助工作,今年以来,吉水县文峰小学就召开专题会议,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学校通过家长微信群、“人人通”等网络平台宣传贫困生资助政策,确保人人知晓,争取做到“公平、公正、公开、阳光操作”。学校还要求每位学生填写“学生家庭经济收入调查表”、“困难学生受助申请表”等作为第一手资料。

认真细致地采集学生真实信息。学校在校门口醒目位置张贴《资助政策告家长书》和《吉水县教育扶贫政策明白卡》还要求各班班主任都要认真细致采集、甄别本班学生的信息,特别对上交上来的贫困生信息要上门上户实地核实,然后将有关证明材料上交到学校贫困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领导小组再和社区扶贫办提供的“建档立卡户”、“低保户”学生名单进行比对,特别对新生贫困户更是认真细致地核实,核实无误后,再在学校宣传栏中公示资助学生名单,接受社会监督。

该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贫困生资助工作,成立了贫困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委派专人负责此项。在领导小组统一部署下,各小组成员秉持认真细致、坚持原则、规范操作的工作态度,努力做到资助对象精准、资助时间精准、资助力度精准,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生”,将补助资金真正用到最需要资助的贫困学生身上,助力每一个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

(吉水县文峰小学 刘小冬 李娟)

责任编辑:江小泉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