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2020年高考昨日拉开帷幕 多部门联合为考生护航
2020-07-08 09:2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1

又是一年高考时,吉水县个私企业联合工会连续三年开展“助力高考”活动,向参加高考的考生和工作人员无偿提供矿泉水等饮品和考试专用文具,以及清凉油等防暑降温药品,积极助力高考。记者刘娇 摄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白灵、龙建)7月7日,2020年高考如期举行。高考第一天,我市总体情况良好,井然有序。多部门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工作,为考生们保驾护航。

当日,记者来到吉安市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指挥中心。高考监控指挥平台上,各地的考场监控画面不停切换,视频监察员仔细查看,不放过任何一个微小细节,不时记录实时情况……据了解,每个考场都安装了视频监控探头,指挥中心的视频监控可以随机切换到不同考场。

今年,我市还在高考前设立人员健康评估环节,对参与组考、监考等环节的工作人员和考生,都应及时申领“赣通码”,凭码上岗,提前14天进行日常体温测量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市卫健委牵头成立疫情防控组和卫生监督组,协调指导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每个考点现场安排2-3名疾控中心人员进行指导,现场保障医院在各考点安排2名医生、1名护士、1辆救护车组成现场救护组。防控物资的准备上,每个考点都为工作人员配备了一次性医用口罩、消毒湿巾等。每个考点入口配备红外热成像自动测温仪、额温枪、备用口罩、消毒设备或消毒液、手套、洗手液等。为减少接触,我省实行生物识别验证入场,这也是我市高考首次实行此项验证方式。以前考生须持身份证、准考证,与准考证存根“三对照”,无误后方可入场考试。今年考生入场,先进行红外测温,体温37.3℃以上考生,按考务要求另行处理。体温正常考生进行指纹识别验证入场。指纹识别失败3次,则自动跳转人脸识别。每次指纹识别前后,都要对考生双手进行免洗手消杀,防止通过身份证阅读器间接接触。

交警部门在各考点附近明显位置增设人性化指示标志,如交通管制牌、禁停提示牌、禁鸣提示牌等,清晰向过往机动车和考生传达各种交通管理信息。今年吉州交警针对吉州区3个考点设置了3个管制点,每个考点外都有4辆铁骑随时为考生服务,如有突发情况,可立即前往支援。

为切实做好今年高考保电力工作,国网吉安供电公司多次召开保电调度工作会,开展了3轮次设备线路巡视测温、测负荷、消缺、UPS电源充放电及最大负荷测试,制订了高考保电应急预案。考试期间,市区出动发电车3辆、其他保电车8辆,在各考点设置供电服务站点,对所有涉及保电的变电站及线路开关派人蹲点值守,提高应急处理速度,全力为高考保驾护航。

考前,市气象局组织气象服务志愿小分队奔赴吉安一中、三中、七中考点,为广大考生及家长提供高考期间天气预报信息,对考生家长的咨询进行细致解答。考试当天,市气象部门专门派出了气象应急指挥车上阵,车载应急雷达在考点外进行现场监测,技术人员根据雷达回波演变为考生提供准确及时的短时临近预报。现场还有质监、无线电等部门及爱心送考车为考生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