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海关靠前服务助企业轻装上阵
2020-07-05 09:0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周靖康)今年以来,吉安海关主动靠前为企业服务,精准制定17条帮扶举措,实施“地方政府+海关+进出口企业”的“一企一策”,帮助辖区外贸企业用好用足原产地政策,深挖出口潜力。

江西兴泰科技有限公司主营电子标签、智能卡、LED光源等电子产品,在全省算得上是“小巨人”。今年1至5月份,公司出口额达3.07亿元,同比增长826.6%。兴泰科技关务部负责人刘腾方表示,目前公司已获得几批税款减免许可,减免总额达50万元人民币。吉安海关还积极靠前,提高通关效率,为产品出口提供了便利。

吉安海关综合业务科王文俊介绍,在简化加工贸易手续方面,吉安海关精简了企业的7项业务申报手续,部门内部精简了13项审核作业环节。同时对2020年以来所有加工贸易内销货物,免征缓税利息,也不再征收剩余料件结转保证金。

据了解,今年1-5月,全市加工贸易进出口额达176.2亿元,同比增长208%,为我市外贸经济的企稳回升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从海关统计数据来看,机电产品增速亮眼,1-5月,机电产品出口值155亿元,同比增长169.8%。增速较去年提高196.4个百分点,占全市出口总值的88.9%,成为我市外贸经济回升的重要动力。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