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校园动态> >正文
万众一心,何惧疫情——致敬最美逆行英雄
2020-07-01 10:03 来源: 安福县洋门乡中心小学

安福县洋门乡中心小学  六(3)班  张扬  指导老师:欧阳细兰

虽然我们素不相识,但我依晰记得屏幕上你们忙碌的身影,那一份份自愿前往武汉抗疫的“请战书”,一双双出征时坚定的双眼……你们主动请缨,驰援一线。春节那天,本该是个全家团圆、其乐融融的日子。可疫情的消息让你们毅然地加入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这场战争的“硝烟”打响后的每一分每一秒,你们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不畏艰苦,日日夜夜地为病人治疗。你们舍小家,顾大家,将自己的生命置之度外。每天穿着厚厚的防护服,那不是简单的救援,而是在与死神做斗争,与病毒进行殊死搏斗,为患者以及更多人撑起生命“保护伞”。就连挂帅出征的钟南山老人,今年都84岁高龄了,却还一边告诉公众“不要去武汉”,一边自己登上了前往武汉的高铁,义无反顾地来到疫情爆发地。这样的英雄们迈着坚定的脚步,在空无一人的道路上成了最美的风景!

近日,我看到这样一张照片:照片上是一位年轻的女护士,口罩已经在她的脸上深深地烙上了印记,甚至有的医护人员都几天几夜没合眼,累倒在地上。看完后的我热泪盈眶,因为此时的我已经正被一种伟大的奉献精神所打动。疫情面前,正是因为有了这群最勇敢的一线逆行人,他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坚硬的堡垒才得以护国人安康!也正是这场无硝烟的战争告诉我们这些少先队员们,什么是该做的、该成长的、该学会的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使命,而现在的我们只有好好学习。他日,我长大,也要像这些勇敢逆行的战士们一样,为了祖国倾尽自己所有的力量!

此刻,你们是白衣天使,你们是勇敢的逆行者!你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英雄。我要向你们致敬:你们辛苦了!!

“我们正在经历寒冬,春天终会到来。”我相信,只要我们共同努力,就一定可以战胜疫情!

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责任编辑:江小泉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