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脱贫攻坚> >正文
“90后”小伙的甜蜜生活
2020-07-01 09:5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陈丽虹、许斌

“140多箱蜜蜂,从山下搬到山上,一直忙到凌晨2点。希望今年有个好收成。”近日,在万安县的大山里,“90后”养蜂人陈小文全副武装,一边检查蜜蜂的采蜜情况,一边讲述他的养蜂故事。

陈小文是万安县流源村人,自小家庭条件不好,一家人靠着父母打零工的收入生活。为减轻家庭负担,陈小文便去了外地务工。后来听说家乡有扶贫政策,便萌生了回乡创业的念头。

流源村是万安县的边远山区村,山多林密。2016年,在帮扶干部的帮助下,陈小文申请了创业扶持贷款10万元,办起了养蜂场。

“去年在微信朋友圈卖了1000多斤蜂蜜,纯收入大概5万元。今年又新做了500个蜂箱,靠着这份‘甜蜜’事业,日子越过越好了。”说起自己的养蜂之路,陈小文很自豪。因为蜂蜜质量好,他的客户群越来越大,销路也越来越广。

“一人富不是富,乡亲们富了才是富。”养蜂规模扩大后,陈小文在帮扶干部的帮助下,成立了万安县小文蜜蜂养殖专业合作社。现已吸收了30多户农户参与,其中一半是当地贫困户。农户在合作社务工,根据岗位不同,可领月工资1500元到3000元不等。

如今,陈小文不仅是村里的致富带头人,还成了县里小有名气的养蜂能手。

“去年,我先后7次被邀请到县里讲授养蜂技能,当了一回‘老师’,还领了1000多元的授课费。”陈小文高兴地说。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