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项目建设提速年] 项目做引擎 发展“加速度”——井冈山市多措并举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小记
2020-06-24 15:0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本报记者 徐瑞春

日前,一旅游企业投资井冈山市大陇镇,却苦于不懂如何在网上办理股权变更手续,陷入两难境地。了解情况后,该市“红色代办队”主动与企业负责人联系,指导企业完善相关登记资料,对各股东投资行为进行确认,当日就为该企业办结了股权变更手续。这是井冈山市多措并举扎实推进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

井冈山,两件宝,历史红,山林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如何升级换挡、爬坡过坎?6月22日,记者获悉,今年井冈山市共有11个省大中型项目、28个吉安市重点项目,其中,亿元以上项目30个。井冈山市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项目的理念,坚持把项目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在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过程中,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促进项目在规模、数量、投资、进度上提质提速提效,着力保持投资平稳增长,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深入实地走访调研,先导谋划项目建设、产业布局。井冈山市上下坚持以谋为先,把项目谋划作为转变增长方式、优化产业布局、积累发展后劲的基础性工作和关键环节来抓。到底什么样的项目适合井冈山市?该市通过组织队伍深入企业开展“工业企业大走访”“中小企业政策宣传月”等活动,将最新工业工作实施意见、近年来的涉企降成本优环境惠企政策,以及项目申报和安全生产等文件带到企业,切实了解掌握并帮助企业解决在生产运营中存在的共性问题130余个,为该市经济发展和项目建设找准思路、选对出路,把一批真正能够促进经济发展、填补行业空白、引领产业升级、创新业态模式的重大项目谋划好、布局好、建设好。

——组建“红色代办队”,构建服务绿色通道。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环境,井冈山市创新组建了“红色代办队”,挑选政治觉悟高、责任心强、业务熟练的党员、团员为队员,实现“一支‘代办队’就是一个流动的服务中心”。通过志愿服务活动的形式,按照“自愿委托、无偿代办、便民高效”的原则,构建绿色通道,全程协办重点企业、重点项目、乡村旅游、农业开发等所涉及的企业登记注册、工程项目报建等事项,助力投资创业和乡村振兴。

——完善企业帮扶机制。该市先后出台了《关于推进全市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井冈山市2019年工业企业精准帮扶工作意见》等文件,加大政策倾斜,在人才、资金、用地等方面对纳入帮扶范围的企业和项目予以倾斜和保障,重点抓好落实惠企政策,拓展产品市场,解决融资、用工、用地难等问题。该市明确了企业帮扶工作推进机制,细化了任务措施,严格责任分工,明确时间节点,进一步完善企业帮扶工作机制。按照“双向选择、企业自愿”的原则,该市40余名县处级领导干部、44家帮扶单位与80余家工业企业和总部经济建立了结对帮扶,切实提振了企业家信心。

浪奔水涌千帆竞,潮头前岸万木春。一个又一个好项目、大项目如雨后春笋,在井冈大地上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成为拉动该市经济增长、改善民生的强大引擎,助推该市跑出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的“加速度”。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