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二价宫颈癌疫苗在吉水县首针“接种”!第一个接种者是她
2020-06-23 16:03 来源: 吉水县妇幼保健院

5月23日,我县首针国产二价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在吉水县妇幼保健院预防接种门诊接种。11岁吉水女孩豆豆(化名)成为我县首位接种者。  

国产二价宫颈癌疫苗价格为进口的一半,适宜人群为9-45岁,且9-14岁年龄段只需要2针。

国产和进口二价宫颈癌疫苗所产生的免疫效果完全一样。

          

1

          

首个接种者是一名11岁女孩

5月23日上午, 曾女士带着11岁的女儿豆豆,来到吉水县妇幼保健院预防接种门诊,要求接种国产HPV疫苗。核对个人信息、缴费、接受疫苗注射,整个流程短短几分钟就完成了。豆豆成为我县第一位接种国产二价HPV疫苗的女性。

接种现场,曾女士介绍,在决定给孩子接种国产宫颈癌疫苗前,她仔细研究了二价、四价、九价疫苗的区别,以及进口和国产疫苗的相关资料。她得出结论,国产二价疫苗对高危型HPV病毒保护效率和进口疫苗一样,价格却便宜至少一半。曾女士的女儿今年11岁,目前只有二价HPV疫苗适合15岁以下的女性接种。“为了早点让女儿拥有抵抗病毒的免疫力,就做了预约”。

2

致女性朋友的一封信

宫颈癌是中国女性生殖系统中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是由高危型人乳头状瘤病毒(简称HPV)持续感染引起,而15-24岁是我国女性感染高危型HPV的第一个高峰,若不及时预防就有可能在5-20年甚至更长时间后进展为宫颈癌。研究显示,近年来我国宫颈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不仅呈上升趋势,而且有年轻化的趋势。所幸的是,宫颈癌是目前为数不多有疫苗可预防的癌症。国产第一批预防宫颈癌疫苗已经在中国获批上市,9-45岁年龄组的女性朋友均可接种。但是女孩在未发生性行为之前接种疫苗,可获得最好保护。我国已将9-14岁女孩列为HPV疫苗接种的首要人群。作为父母,您一定非常关心孩子的健康,尽早带孩子接种疫苗,对有效预防宫颈癌尤为重要。HPV疫苗免疫程序:

9-14岁:2剂免疫,于0.6月分别接种1针。

15-45岁:3剂免疫,于0.1.6月分别接种1针。

接种价格:

每剂347元。

疫苗价格根据赣发改收费[2020]199号文件收取,随江西省药品采购平台招标价格调动。

更早接种,更好保护!

如果您需要了解更多宫颈癌预防和疫苗接种信息,请咨询我院预防接种门诊。(注:目前我县暂只有二价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是国产的,其四价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和九价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都是进口的。)

咨询电话:0796-3526768,预约地址:吉水县妇幼保健院预防接种门诊(县疾控中心一楼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