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第三人民医院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2020-06-22 17:10 来源: 吉安新闻网

吉安新闻网讯(徐忠杰)日前,吉安市第三人民医院召开了进一步抓实抓好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会议,针对疫情新形势,对医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鼓劲、再强调、再部署。医院党委书记张敏,院长孙昌荣,副院长肖国萍、刘诏薄出席会议,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和临床科主任参会。

会议通报了国内外最新疫情情况,分析了医院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现状,并就进一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可采取的措施提出了意见建议。

张敏书记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在新的疫情形势下,全院干部职工要统一思想,迅速响应,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厌战和懈怠情绪;要防范在前,结合实际,理顺疫情防控措施,认真落实医院各项防控工作要求;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防输入”工作的同时,保证医疗服务质量,满足患者就医需求。针对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张敏书记要求:一是要严格把控疫情高风险地区流动人员及其密切接触人员,在全院范围内全面排查;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执行病人家属探视制度,坚决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三是要进一步加强院感管理,结合爱国卫生运动,严格把控食品卫生安全,大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孙昌荣院长对进一步做好医院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做了具体部署。一是要加强入口管理,规范收治病人,重点加强体温测量、外地旅居史排查、核酸检测、完善相关检查等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做好病区管理,新入院病人实行集中收治,分区管理;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做到应检尽检;落实院感防控工作要求,注重手卫生,加强物表消毒;严格执行疫情期间探视制度,提前做好病人家属解释工作。三是要加强对工作人员的管控,对本院职工开展排查,严格执行外出报备制,医务人员在诊疗活动中做好个人防护。四是要加强防控物资储备和管理,保障防控需求。五是要强化工作责任,定期对重点部门、重点环节开展督查。

为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该院持续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出台了《吉安市第三人民医院新冠肺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逐步完善疫情防控工作运行机制,层层压实责任,最大限度确保患者和医务人员的健康和生命安全。院领导及相关职能科室不定期深入临床一线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协调、风险大排查,督促工作人员履职尽责敢担当,确保每一道关卡的防控措施落地落实。全院职工防疫齐心,步调一致,守土尽责,全力应对高压、高强度的防控工作挑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黄启封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