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使命恪尽职守的影像 守初心无私奉献之检验
2020-06-22 16:31 来源: 吉水县人民医院

吉水县人民医院医技科室在抗疫防治工作中用忘我的坚守、专业的保障,谱写出一段段感人的篇章……

最具代表的就数医学影像科、检验科。

■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疫”中,医学影像科被称为一线医生的“眼睛”。CT的影像学检查作为诊断标准之一,能越早提供有特征性的清晰图像,就能有助于越早筛选出患者。随着疫情的发展,做CT检查的患者逐渐增多,身处一线的影像科工作量陡然增大,厚重的铅门里,他们始终奋战在一线。核实身份、讲解、摆位、扫描、阅片……必须做到一丝不苟。

医学影像科主任周显泽坚持在抗疫第一线,几乎每晚工作到深夜,不知疲倦,不图回报,任劳任怨,在关键时刻不退缩不记报酬,在病人没有明显的流行病史,坚持自己的观点,提出新冠肺炎的诊断,非常需要胆识和智慧的。参加无数次的会诊和疫情调度会,随叫随到,做好自己的工作同时带领科室人员积极应对疫情,建立了完善的疫情报告管理制度,边做边修改边完善,严防死守,工作认认真真踏踏实实,不留死角,不能让一个可疑病人从我们的手中溜走,仔细斟酌每一个细节每一个病例,体现了共产党员勇于担当的精神。

2

■自防疫战打响来,检验科全员早已进入了紧张的战斗状态。他们接触的每一个标本都可能是病毒含量极高的传染源,具有极强的传染性。他们既要保证检测结果的准确性,又要保护好自己,做好防护,决不允许出现被感染的情况,他们虽不是战“疫”前线最耀眼的光芒,但是他们代表医学检验科全体科室人员的精神风貌,尽管工作繁忙、风险潜藏,但这是一份为民健康而尽心服务的沉甸甸的责任!

检验科主任罗志强带领检验科二十多名技术人员,一直奋战在抗疫的最前沿,抗疫之初,缺少防护用品,为了消除科室工作人员的恐慌情绪,他每天和大家一起工作在操作岗位,来了疑似病人的标本,第一个接过来,进行消毒和操作示范,给大家讲解操作要点,最大限度的降低感染的风险,检验科工作井然有序,高质量的完成了检验任务。面对确诊病人的送检标本血清,他亲自操作,当时没有护目镜,从家里带来泳镜戴上,家人非常担心,但是他说:“在这非常时期,我是党员,又是主任,我不带头,后面的人怎么工作?”罗志强总是为大家加油鼓劲,带领着他的团队,全力以赴的与新冠肺炎作斗争。

1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