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民医院行政职能科室“做一线坚实的后盾”掠影
2020-06-22 16:29 来源: 吉水县人民医院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吉水县人民医院行政职能科室的全体人员,冲得出、顶得上、靠得住,在使命的召唤下,挺身而出,默默为抗击疫情工作贡献力量,成为战“疫”一线坚实的后盾,和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相比,行政职能科室一直充当着疫情防控的“政治部”和“后勤部”的角色,肩负着疫情防控任务的调度、协调和保障工作,推动疫情防控工作科学、规范、有力、有序地开展。这群人当中的不乏有典型代表,给大家来一波“侧脸杀”,请欣赏---

护理部主任周玲英,时刻保持着清醒的头脑,持续关注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展情况,坚持每天深入临床一线摸实情,了解科室动态,全力掌握感染科住院人数、发热门诊就诊人数、护士人力配置、工作身体状态、防护、生活等情况,动态调配护士人力。为使全院护理人员、住院患者及家属了解重视疫情并有效防护新型冠状病毒,每天查看各科室思想重视程度、防护有没有做到位、登记规不规范,方方面面、大大小小她都细致考虑,一个个的说,一个个的讲,她还经常督促护理人员早休息、多补充营养、防寒保暖,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她对分管领导保证:我们护理工作不会拖医院工作的后腿,因为我有一外通力合作、随时服从调配的优秀护理团队。抗疫期间全院调配护士人力达六十人次,医院护理工作有序进行。

1

院感科主任阳玉霞,她和她所在的院感科就是全院医务人员背后的屏障,是整个医院抗疫工作的规划员。为了全方位的对医院进行防控,她一次次确认各种流程、一个个科室监督好防护工作。“这段时间,我每天至少要到感染科、发热门诊的每个角落走一圈”。每天都要对医护人员的个人防护、环境清洁与消毒记录、医务人员对新冠肺炎相关知识和防控流程的掌握度以及布局流程、医疗废物管理情况等等进行监督与检查,以便及时发现问题,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面对这次疫情艰难的挑战,我一定会倾其所能,防止院内交叉感染在医院发生”!

2

设备科主任上官明民,在疫情刚开始,他的电话就联系协调需求没有停,“防护服、护目镜、外科口罩,你们这边有多少?”“没有?你能调到吗?” 统计医用耗材、与上与下协调设备相关工作,他与设备科人员无论白天还是黑夜,都转得像陀螺一样,人人开足马力,从大年初一开始到现在都坚守岗位,全力保障“抗疫”一线医疗物资供给。他说每天微信运动步数都超过万步。已经谈话退居二线的上官主任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工作,要为他竖大拇指!

3

医务科主任伍敏军,从疫情开始,每日奔波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从参与制定医院的疫情防控和救治流程、应急预案,到优化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发热留观病区流程,再到具体组织对疑似病例专家会诊,确诊病例的救治,危重病人的转诊,调度医疗人员等,医院的各个角落都有他忙碌的身影。为力求在有限的时间和空间内做到防控严谨化、流程最优化,救治精准化,他一次又一次细化部署,为的是让工作有规可遵、有矩可守。奋战在一线的30多个日日夜夜,回家吃饭睡觉的次数屈指可数,医院已然是他的“家”。

4

总务科主任李文兴,面对来势汹汹的突发疫情,大量的物资消耗,李主任带头竭尽全力调配货源,并按轻重缓急协调与配发物资,他与总务科人员团结一心,用坚定的信念和责任拧成“一股绳”,紧紧地拴住一线科室的正常运转。他所在的总务科全体人员他们进出感染科的忙碌身影,他们搬运物资后疲惫的笑容,他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流下的每一滴辛勤汗水,都将凝聚成最坚实的健康长城。李主任你的头发很有型!

5

保卫科负责人吴润根,疫情发生后,他带领保卫科保安们迎难而上,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默默坚守着疫情防控“第一道岗”。要求保卫人员配合医护人员进行预检分诊工作,做好来院就诊患者车辆和人员的引导,全力维护医疗秩序。同时配合总务科克服疫情严峻期间缺工人、缺材料等现实困难,带领水电班加班加点完成各项紧急工作。吴主任,好样的!

6

办公室主任胡斌,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积极执行医院下达的各项行政指令,他所负责的工作他自己都不知道该怎么列个清单,办公室的工作上传下达,收集资料,宣传报道、生活保障、临时事项实施等,同时负责高铁客运旅客体温监测安排、网格化责任小区执勤的具体工作、行政信息每日上报,还有全院职工时不时的“问题解答”。这么多的细碎具体繁琐的工作他总是说:好,是,马上去办。每晚都加班到十一二点后才离开办公室,您看他又忙着呢,唉,头发又少了一大圈!

7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