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水县妇幼保健院简介
2020-06-22 14:36 来源: 吉安新闻网

吉水县妇幼保健院位于吉水县文峰镇仁文路3号,创建于1958年,是一所集医疗、保健、科研、教学为一体的二级甲等妇幼保健院,是全县妇女儿童保健指导中心,担负着全县妇女儿童的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现有职工164人,其中卫生专业技术人员136人,正高职称2人,副高职称10人,中级职称49人,编制床位200张。设有妇科、产科、儿科、新生儿科、妇女保健科、儿童保健科、乳腺科、麻醉科、检验科、医学影像、计划生育服务科、药具科、预防接种门诊等科室。2019年全年业务收入3263万元,门诊108779人次,住院4481人次,住院分娩1490人次,业务收入在全市县级妇幼保健机构名列前茅。

近年来,医院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的服务宗旨,积极推行人性化服务理念,不断改善医疗设施,优化就医环境,大力拓展医疗保健服务项目,增强综合服务能力。率先在全县开展了阴式全宫术、阴道前后壁修补术、镇痛分娩、无痛人流、可视人流、利普刀手术、胎儿四维筛查、宫颈聚焦超声治疗、盆底康复治疗、三才配穴治疗乳腺、乳腺微创手术等技术,填补了县级医院的医疗技术空白,极大地提高了保障妇女儿童健康的技术水平。先后开展了高危孕产妇个案管理、孕产妇营养指导、围绝经期生活指导与疾病治疗、盆底功能康复、新生儿疾病筛查、新生儿抚触与游泳、儿童心理行为干预、高危儿管理、儿童营养、超声骨密度检测、开办了孕妇育儿学校健康教育。先后荣获省孕产期保健与儿童健康集中管理先进单位、市级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先进奖、市三八红旗集体、市卫健委卫生科技先进单位、县社会治安综合考评先进单位、县直医疗卫生单位综合目标管理先进单位等光荣称号。

为改善群众就医条件,经县委、县政府批准在县城金滩新区按二级甲等妇幼保健院标准选址新建。新医院占地面积75亩,总建筑面积37650㎡,新增设置床位200张,总投资约2.5亿元,目前迁建项目正在有序进行建设中。医院整体搬迁后将为全县妇女儿童的健康提供更好、更优质的服务,拓宽妇女儿童医疗保健范围,全面提高全县妇女儿童的健康水平。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