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安福:乡村旅游业态丰富点多面广放异彩
2020-06-22 10:3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安福讯(江燕飞)随着安福推出19条硬核举措提振旅游消费,积极倡导周边游、近郊游以来,竹江老街、甘洛栀子花基地、塘边古村等乡村的好山好水好风光、土生土长土特产、原汁原味原生态……这些地方以其独特优势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市民,成为很多人理想周末游览好去处。乡村旅游在安福旅游业中日益重要,已成为出游热点和旅游业复苏的主力军。

近年来,安福县依托丰富的文化和生态资源优势,紧扣“最美樟乡·福地安福”的品牌定位,围绕构建“龙头引领、核心集聚、多点支撑、区块互动”的全域旅游大格局,在重点打造龙头景区和羊狮慕旅游集聚区的同时,积极开发乡村休闲、观光采摘、农事体验、温泉养生、农家餐饮、民宿等颇具乡村特色的旅游产品,乡村旅游快速发展。竹江老街、彭坊三线记忆小镇、王屯乾海农庄、洲湖塘边等乡村旅游点人气高涨;特色农产品基地如横龙井冈蜜柚基地、洲湖蓝莓基地、甘洛栀子花基地、杨梅基地,以及鹤峰客栈、乾海农庄、朴宿拾光一号码头、梅龙生态休闲山庄、未象美宿等一批特色精致的乡野民宿竞相发展,为乡村旅游增添了新活力。

尤其是安福今年新兴网红打卡地——竹江老街,络绎不绝的游客来这边体验制作豆腐乳、萝卜丁,感受商贾文化,品味家乡味道,回味儿时河边嬉戏的味道,仅“五一”小长假期间,竹江老街的游客就近万人。

同时,安福县积极挖掘和探索“旅游+文化”“旅游+康养”“旅游+工业”等“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新路径,丰富乡村旅游业态,助推旅游产业链延伸,为旅游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数据显示,安福乡村旅游接待人数占旅游总接待人数的32%以上,安福乡村旅游大放异彩。

目前,安福县已开发打造乡村生态旅游观光精品点20多处,成功创建省级3A级乡村旅游点17个、4A级乡村旅游点2个。今年将争创3家4A级乡村旅游点、1家旅游景区,指导维也纳酒店申报四星级酒店,规划打造一批全域旅游示范村,旅游景区及乡村旅游点达到全覆盖。

责任编辑:京敏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