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教育新闻> >正文
全市思源学校校长办学交流会召开
2020-06-18 08:43 来源: 市教研室

222

333

为加强全市思源学校之间的联系,提升学校发展质量,6月12日,我市在遂川县思源实验学校召开全市思源学校校长办学交流会。吉安市教体局副局长曾宪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吉安市教研室主任邹正大主持会议,言爱基金会梅建兰女士与7所思源学校共计30余名校长、分管教学副校长、教务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校就近年来学校教育教学改革(高效课堂、大阅读、素质教育等)开展的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形成了两个建议:一是建议成立吉安市思源学校联盟,定期开展盟校师生联谊交流活动,达到资源共享,共同提高的目标,会上各校长一致推荐青原区思源学校刘孔琰校长为联盟秘书长;二是希望县、市教研部门对思源学校(联盟)教学科研活动予以支持,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提高学校教育教学水平。

曾宪锋指出,全市各思源学校教育教学各有特长、各有优势,总体情况是非常不错的,但要将思源学校打造成为县级、市级乃至省级名校,就应该做到“五个好”:定好位(明确学校发展的方向)、选好路(选择好学校发展的路径)、树好旗(树立好优秀教师典型)、搭好台(搭建好师生、学校发展的平台)、扬好名(加强办学宣传,树立品牌效应)。

会后,大家一致认为,本次会议深受启发、受益良多,是一次全市思源学校齐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家庭”会议,更是筑梦远航、蓄力言爱的奋进大会。

(市教研室 周哲)

责任编辑:江小泉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违法犯罪举报中心 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渠道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