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聚焦民生实事 点赞成果变化——吉安市政协“委员活动日”活动侧记
2020-06-18 09:1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 本报记者 周靖康

“城区的变化让人欣喜,未来充满了希望。”“城市的发展更有温度,老百姓更有盼头。”6月17日,参加市政协“委员活动日”的住吉部分省、市政协委员现场察看我市部分重点民生项目工程时,纷纷为项目建设的喜人成果点赞。

市中心城区禾河大道路堤结合改造工程,是集水利、防洪、生态、道路、旅游“五位一体”的综合性工程。该项目营造了“道路、堤岸、河流、湿地、公园、城市”相融合的绿色生态环境,成为了市中心城区一条新的旅游线路,为市民近郊游提供一个新的休闲、健身之地。“让人眼前一亮,深受触动。项目既改善了交通条件,提高了防洪标准,更展示了城市形象,提升了城市品位。”对于禾河大道路堤结合改造工程,市政协委员何殷竖起了大拇指。

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议。来到市中心城区神冈山公园、望阁现场,工人们紧张有序地忙碌着。项目定位为“生态休闲绿岛,百里赣江明珠”的神冈山公园,建成后将有效策应“全景吉安、全域旅游”战略,把赣江沿岸庐陵文化生态园、白鹭洲书院、吉州窑等串珠成线,促进我市景区景点连片发展、系统整合、集成开发。“旧厂区变身城市新景点,旧貌换新颜,令人耳目一新,很了不起。”市政协委员吴明传在了解了神冈山公园的“前世今生”后,不由发出赞叹。

看亮点、看变化、看成绩。已经通车的神冈山大桥,作为我市交通路网布局中重要的过江通道,通车后可缩短市中心城区至吉安县永和镇四分之三的路程,有利于推动“两江三岸”互联互通、融合发展,有利于促进赣江沿岸吉州窑、神冈山公园、白鹭洲书院、庐陵文化生态园等景区旅游产业连片发展,尤其是能够让大桥南岸群众共享我市城市发展成果,极大改善百姓居住、出行、教育、医疗、就业等生产生活条件。“神冈山大桥通车对于全市交通运输大循环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便捷有序的城市建设愿景正在一步步变为现实。”市政协委员张建军说。

于2018年10月开工建设,2019年12月9日完成“72+24h”运行的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可日处理生活垃圾1200吨,每年可处理吉泰走廊“四区三县”生活垃圾43.8万吨,提供绿色电力1.29亿千瓦时。“这就是一座花园式的工厂。”“信息化、智能化水平很高。”“垃圾处理实现了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多赢。”听取介绍后,委员们纷纷给出了自己的第一印象。市政协委员贺家龙表示,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展示的是我市在民生建设上的大手笔、大场面、大气魄,体现的是吉安干部争分夺秒抓发展、只争朝夕谋赶超的精气神。

一项项民生工程的实施,折射出我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的小事当作大事来抓,把群众的烦心事当作自己的事来办,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的精准性、实效性。委员们纷纷表示,将结合自身实际,履行好委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神圣职责,为奋力双过半、夺取双胜利,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