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吉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特别提醒
2020-06-15 13:55 来源: 吉安市疾控中心

吉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特别提醒:

常态化防控一刻也不可松懈!

请市民近期如非必要,

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根据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最新显示,北京市丰台区花乡疫情风险等级目前已经升级为高风险地区。丰台区西罗园街道、太平桥街道、卢沟桥街道,大兴区高米店街道、西红门镇、林校路街道,房山区长阳镇,西城区月坛街道、金融街街道升级为中风险地区。

当前境外输入病例风险仍然存在,国内部分城市出现聚集性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不能松懈,常态化个人防护需长期坚持。在此,温馨提示: 

一、请持续关注北京市发布的确诊病例行动轨迹。现居住吉安市且与北京市确诊病例行动轨迹有交集,特别是5月30日以来,到过北京新发地批发市场、京深海鲜市场,或接触过上述两个市场相关人员的市民,请主动向社区(村组)和单位报告,配合接受核酸检测和隔离观察等防控措施。

二、请市民近期如非必须,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吉后,严格落实我市相关防控措施和要求。

三、请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加强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就医过程应全程佩戴口罩,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请注意日常饮食安全,生熟食材分开存放,处理生熟食品的菜板、刀具及容器分开,食物要煮熟烧透,不食用生冷食物。购买和加工海产品等生鲜食品,尤其是冷冻食品时,应注意手卫生,避免接触口鼻眼等处。推广公筷公勺,倡导文明用餐。

五、加强农贸市场、超市等公共场所消毒清洁。保持环境整洁卫生,定期消毒,并根据人流量情况等适当增加消毒次数。对公共区域、公共设施等高频接触的物体表面,应增加消毒频次。强化空气流通,尽可能打开门窗通风换气。

来源:吉安市疾控中心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