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江西吉安推动产业能级倍增
2020-06-13 21:26 来源: 经济日报

1

 本报记者 赖永峰

“近几个月,公司的订单量是去年同期的好几倍。”日前,位于井冈山脚下的全国液晶显示领域的龙头企业——江西合力泰科技有限公司触显事业群总经理宋旭东告诉记者,公司触摸屏生产车间内18条生产线满负荷运行,一天可生产13万片显示屏,触摸屏出货量位居全国第二。一季度,该公司出口额达3.7亿元,同比增长52.4%。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给产业发展带来的不利影响,江西吉安市通过“全域化”布局、“全链式”发展、“全方位”帮扶、“全要素”保障,推动产业能级倍增,实现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一季度,全市电子信息产业实现营业收入248.5亿元,增长24.7%。

“我们从开辟绿色通道、加大金融支持、稳定企业生产、减轻企业负担等方面,精准制定18条举措,缓解企业压力、稳定发展预期,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吉安市工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以降成本优环境为抓手,吉安实施“市领导+责任部门+实体企业”的“一企一策”精准帮扶机制,建立了高效的产业支撑保障体系,推动金融、创新、人才等要素资源向首位产业集聚,并设定了开工、见效、问题解决“三张时间表”,加快推动项目落地见实效。今年一季度,全市新开工电子信息项目79个,总投资377.9亿元。

“公司建立了原料、生产、销售的全产业链。”吉安市木林森实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公司在吉安投资了8个上下游企业,形成了相对完整的上下游产业链。江西合力泰公司也在吉安投资7家上下游企业,产业链建立的优势主要体现在减少经营成本和满足客户需求方面。仅减少运输成本方面,一年就可减少600万元至1000万元,运输所带来的产品损耗也从0.8%降为0.2%。

据介绍,吉安市电子信息已形成了LED、通信终端及传输设备、触控显示、电子线路板、数字视听、电子元器件等6个百亿细分集群。触控显示和LED智能照明产业已形成相对完整的上下游产业链。主要细分产业配套率达80%以上,产生了“做大一个、跟进一批、带动一片”的效果,产业集群效应日益凸显。

产业链条日趋完备,产业布局也在优化提升。顺应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大势,吉安市进一步拓展电子信息产业布局领域,已形成“一带双核十阵地”空间布局:“一带”,即京九高铁产业带,“双核”为两个国家级园区,“十阵地”则为10个县区将电子信息产业作为首位产业,发展各具特色、互为补充的细分产业集群。通过优化整合,集聚发力,吉安作为全国电子信息产业基地的影响力逐步扩大。

责任编辑:黄启封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