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吉安市检察机关落实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制度 879件群众信访件答复率达100%
2020-06-11 09:1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白灵)6月10 日,记者获悉,我市检察机关认真落实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制度。2019年3月至今年5月,市检察机关共接收群众信访879件,7日内程序回复和3个月内办理结果或进展答复,均做到100%。

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制度,是指检察机关在收到群众信访之日起7日内作出是否受理、补齐相关材料以及移送有关机关处理等程序性回复,对于符合检察机关管辖的案件,3个月内答复办理结果,未办结的,答复办理进展情况。

工作中,市检察机关增强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自觉,建立健全群众来信审查、办理和回复机制,落实案件质量保障和办理答复监督工作机制,不断压实首办责任制和信访工作责任制。

打造“四位一体”,畅通群众信访诉求渠道。在全市检察机关建立由实体大厅和网络平台两部分构成的12309检察服务中心,群众通过拨打电话12309、访问网站和实体大厅来信、来访等方式,实现信访多元化需求。此外,市检察机关打造了集网上咨询、信访、流转、答复等多功能一站式的网上服务信访平台——“吉安12309”检察服务中心,在全市范围内投入运行。

同时,开展涉非公经济案件立案监督和羁押必要性审查、司法救助等专项活动,深化群众信访工作实效。打造非公企业诉求受理、办理“绿色通道”,服务保障非公经济发展。一年多来,开展涉非公经济案件立案监督,监督立案3件,加强涉非公经济案件羁押必要性审查,做到每案必审,对无羁押必要的提出变更强制措施建议32人。开展司法救助,依法及时救助生活困难的刑事被害人或其近亲属44人,救助金额达86.5万元,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2人。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