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脱贫攻坚> >正文
每年评出400名“奋进之星”树立榜样 万安“智志双扶”激发脱贫内生动力
2020-06-10 09:1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11

彭远林正在自家果园为脐橙剪枝。

12

“三讲一评”感党恩暨“脱贫攻坚奋进之星”评选会。

吉安新闻网讯(梅科红、记者任洪广)“如果没有党的扶贫好政策,没有扶贫干部的热心帮助,我也不可能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日前,在“三讲一评”感党恩暨“脱贫攻坚奋进之星”评选会中被评为“脱贫攻坚奋进之星”后,万安县涧田乡晓东村贫困户彭远林说出了肺腑感言。

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万安县坚持把“智志双扶”贯彻于脱贫攻坚工作全过程,通过开展“三讲一评”感党恩活动,补齐“精神短板”,激发内生动力,通过产业增收脱贫致富。

三年前,彭远林在全村低保户民主评议会上落选后,有段时间总是怨天尤人。为了使他振作起来,村支书和扶贫干部来到他家中为他“打气”,送上产业扶贫优惠政策宣传手册,鼓励他发展香猪养殖,并当场承诺由村委会免费赠送10头香猪崽。

面对如此坚定有力的帮扶措施,彭远林重新看到了希望,创业热情也被激发了出来。说干就干,不到10天时间,彭远林夫妇就在自家后山搭起了一个猪栏,村委会承诺的香猪崽也及时送到。

为了帮助彭远林尽快掌握香猪养殖技术,村里还安排他到吉安香猪养殖场参加技能培训。由于吃苦耐劳、养殖得当,彭远林当年销售香猪增收1万多元。如今,彭远林的香猪存栏已有80多头,每年收入有七八万元。

不仅如此,彭远林还做起了“靠山吃山”产业文章,在山场种植了10亩脐橙和60亩生态油茶,养殖了30箱蜜蜂,一年四季都有忙碌的产业,他也因此成为远近闻名的“致富带头人”。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彭远林的带动下,晓东村贫困户发展产业的热情高涨,“脱贫攻坚奋进之星”如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肉牛养殖能手赖检香、鸭子养殖能手吴克森、油茶种植能手彭远华、果树种植能手饶兴庆……在共奔小康的征途中,“脱贫光荣”在晓东村蔚然成风,“勤劳致富”也成为全村贫困户的自觉行动。

据了解,万安县135个行政村每年都开展“三讲一评”感党恩活动,通过讲成效、叙党恩、晒幸福,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增强感恩奋进的信心。全县每年评选出400名“脱贫攻坚奋进之星”,作为产业脱贫的榜样,引领更多贫困户发展产业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