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胡世忠在全市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推进会上强调:加快构建内外双向开放新格局 在推进试验区建设上展现作为
2020-06-10 09:0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谢炳华)6月9日,全市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胡世忠出席并讲话。他强调,推进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构建内外双向开放新格局,在全省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中展现吉安作为,为推进吉安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主持会议,市领导杨丹、刘连根、刘贤清、毛顺茂、肖兵、刘志斌、邓淑斌,以及井冈山管理局、井冈山经开区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胡世忠指出,推进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是深入贯彻“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更高要求的有力抓手,是推动吉安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的重大契机,是我们积极克服疫情影响、努力化危为机的强大动力。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推进试验区建设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和现实检验,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以试验区建设的显著成果,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厚爱。

胡世忠强调,推进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坚持系统谋划,强化协同推进,务求工作实效,把系统性、协同性、时效性落实到试验区建设的各个方面。要在做强开放产业上敢闯敢试。持之以恒做强主导产业,乘势而上发展新兴产业,创新驱动提升产业能级,推进动能转换、转型升级。要在拓宽开放通道上敢闯敢试。着力提升开放合作大格局,加快拓展对外开放主动脉,织密提升市域综合交通网,拓宽“南下东进”“北上西联”的全方位开放通道,提升开放发展质量和水平。要在打造开放平台上敢闯敢试。市级层面重点推进中心城区高铁新区、井冈山经开区、吉安高新区、井冈山农高区“四大核心板块”,带动各地用好各类改革开放平台,发挥实际效益。要在壮大开放主体上敢闯敢试。坚持高水平“引进来”和高质量“走出去”相结合,着力引入增量、盘活存量,招引一批重大骨干项目,培育一批优势龙头企业,引进一批实用技术人才。要在优化开放环境上敢闯敢试。坚持把营商环境作为基础性工作来抓,对标对表国际国内一流标准,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营造便利市场环境,加大企业帮扶力度,努力打造“四最”营商环境。

胡世忠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强化开放思维,把推进试验区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谋划、亲自解题、带头示范,带动抓好工作落实,推动试验区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切实用好现有政策,抓紧谋划配套政策,积极争取急需政策,力争更多吉安元素进入省级实施方案。广大党员干部要抓紧学习、深入学习,进一步拓宽格局视野,提升方法本领。各级各部门要大胆闯、大胆试,强化考核评价和督查问效,确保各项举措落地见效。

王少玄指出,我省获批建设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凝聚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江西的亲切关怀,更是我们老区加快开放、加快发展的难得机遇。我们要在思想认识上主动对接、全面融入,强化感恩之心、强化机遇意识、强化理念创新,努力在试验区建设上展现吉安作为。要在谋划规划上主动对接、全面融入,注重系统性、协同性、时效性,紧密对接省里规划,制定具体行动计划,做好顶层设计。要在聚焦重点上主动对接、全面融入,聚焦发展高质量产业,聚焦打造高质量开放平台,聚焦建设高质量园区,突出重点,盯住关键领域精准发力。要感恩奋进、担当作为,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开阔的视野,全面融入江西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加快推进吉安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

会上,井冈山经开区、市发改委、吉安海关、市商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围绕推进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作了发言。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