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六月神游羊狮慕:感受云海奇石 亲密接触自然
2020-06-08 10:0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羊狮慕风光

羊狮慕风光

腾云驾雾

腾云驾雾

江燕飞

初夏时节,安福羊狮慕是个好去处,可以约上三两好友,在天朗气清时分,畅游羊狮慕,感受时时而来的徐徐微风,感受变幻万千的云海,感受福地福山的盛景。

羊狮慕景区位于安福县武功山境内西北部,总面积37.5平方公里,最高峰石笋峰海拔1764米。景区以花岗岩峰林地貌为主,千姿百态,巍峨壮观,奇峰怪石、古树名花、流泉飞瀑、云海雾凇等绝美景观层出不穷。

乘车到了南福门,坐上了索道上山。羊狮慕索道是江西省高差最大的观光游览索道,全程大约需要二十分钟。坐在索道车厢里,看到外面飘忽的云海,感觉置身西游记的天宫中。假如运气好,还能坐上四面都是透明的玻璃车厢,一定让你感觉惊险又刺激。

下了缆车,到了五福广场,就开始了有福之旅。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满满的负氧离子,顿时会觉得心情都异常舒畅。羊狮慕的凌云栈道沿山而建,上面是悬崖峭壁,下面是万丈深渊,在这个270度的平台,置身于云海之上,抒发凌云之志,故而得名凌云栈道。凌云栈道全长约3千米,大约要行走2小时,远远望去,弯弯曲曲,极富美感。向左,一条长廊尽收眼中,它穿过山峰,然后消失在远方;向右,中间一段挂在悬崖峭壁上,令人看上去有点害怕;再向前看,凌云栈道随着山势消失在竹子、藤蔓之中;拐弯之处,顺着山势环绕,像一条游龙蜿蜒缠绕在悬崖峭壁之上。沿线凌云栈道一路观赏,途中主要有日月峰、壁虎金蟾求凤、蝙蝠峰、蟠桃石、十八排、石云峰、面圣玉板等20多个景点。

每逢雨后,羊狮慕便极易出现云海景观。云海在悬崖下翻滚,一阵风吹来,云海汇成了各种形状飘忽而上,此时,来此的游客们便会情不自禁地欢呼起来,感觉来到了仙境。果然是“武功奇绝独一处,风景尽在羊狮慕”。

景区的核心景点石笋峰。石笋峰又名石云峰,景色非常壮观。石笋峰如雨后春笋,破土穿云,巍然独耸,高高屹立于半空之中,令人称奇,故得名“穿云石笋”。据说杨万里求学安福期间游历此山,见山中奇石壮景而流连忘返,日夜思慕,尤其在观赏了鬼斧神工的石笋峰后,留下憾世诗篇:“神笔插霄汉,云气蘸锋芒。时时同挥洒,散作甘露香。”景区因此得名杨思慕;又因景区常年云雾蒸腾,常现羊、狮追逐嬉戏于山间的气象景观,而有羊狮慕之名。

在石笋峰的对面是“点赞石”,像一个翘起的大拇指,在这个夏日看来,它仿佛在点赞羊狮慕这幅遗留在人家的水墨画,点赞中国人民的伟大复兴梦,点赞中国人民齐心协力,抗疫取得阶段性胜利,点赞脱贫攻坚的伟大创举。

在凌云栈道上一路行走,还能看到各种珍贵动植物资源,如古樟、银杏、红豆杉、南方铁杉、黄山木兰等。在这里还能看到一种很奇特好玩的树,它是紫薇树,是我国珍贵的植物。在它的树干上摸了几下,它就颤抖不止,像一个可爱的孩子被人挠了痒痒一样,所以又叫痒痒树。紫薇树原产中国,已经有几千年的栽培史,唐朝时就盛植于长安宫中。紫薇也是一种适应性很强的长寿树种,近几个世纪被引种到世界各地,西方人从印度发现这种树,因此法语称其为“印度丁香”。置身羊狮慕,呼吸着负氧离子,感觉给心肺进行了一次大清洗,全身轻松,心情愉悦。

安福自古被誉为“赣中福地”,来了安福,一生幸福、平安。在峭壁上看到了一块雕刻成心型的爱心石,游客在此迫不及待去拍照,希望能把幸福、平安带给大家。

羊狮慕美不胜收的自然与人文巧妙结合的风光,不是几张图片和几段文字就能诠释的,只有身临其境,才能感受到其中的美妙。约上三两亲朋好友,来羊狮慕吧!

羊狮慕云海

羊狮慕云海

一树杜鹃突壁立

一树杜鹃突壁立

责任编辑:京敏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