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泰山乡获省级旅游风情小镇称号
2020-06-08 09:5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安福讯(江燕飞)近日, 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2020年“省级旅游风情小镇”名单,全省共有8个小镇入选,安福县泰山乡旅游小镇上榜,安福旅游业又增添一项荣誉。

“旅游风情小镇”品牌是我省立足资源优势,围绕传统产业、现代经济、特色文化、民俗风情、生态环境、旅居生活等发展要素,加大动能聚合与创新引领力度,在全国率先培育的一个特色品牌。

旅游风情小镇是指民俗民风淳厚、生态环境优美、有独具特色的历史文化要素,独特品位的人文风貌资源,旅游业态丰富,公共服务完整,管理机制有效,旅游安全、资源保护、服务质量良好、宜居宜游宜业的休闲集聚区。

近年来,素有“天然氧吧”美誉的泰山乡近年来积极策应全域旅游发展战略,围绕“打造旅游风情小镇”,着力深化改革,对照目标要求,积极探索,大胆尝试,稳步推进,积极破解旅游难题。着力细化目标,大力做好各项具体工作任务。打造提升泰山集镇,围绕“规划土地掘灵气、吸收移民聚人气、开发旅游引财气”的指导思想,以小河流域治理、河岸护堤项目为纽带,重点建设泰山公园、民居一条街、商贸中心等重点项目建设,打造农家乐休闲基地。同时,积极盘活土地资源,全力打造一个集农家乐、度假休闲、住宿于一体的旅游风情小镇。

目前,武功山景区成功争创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省级旅游度假区,羊狮慕研学旅行基地加快落地,小镇内各类度假养生游、户外运动游、研学体验游等旅游产品日渐成熟。投资8000万元的游客服务中心、生态停车场已于2018年初正式开放,羊狮慕度假酒店、嵘源酒店二期、金顶鹤峰客栈、全面投入运营,温泉山庄改扩建和嵘源三期项目加快开发,投资超亿元的以“吃住购”为主题的袁家、社边村民拆建区及民俗商业区建设项目预计2020年完工,泰山乡逐渐成了旅游通道上的一个游客休闲中转站。

责任编辑:京敏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