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一桥飞架变通途——神冈山大桥正式通车侧记
2020-06-02 08:5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本报记者龙建

连续几天的强降水,似乎是在给即将正式亮相的神冈山大桥洗礼。6月1日上午7时,备受期待的时刻在蓄势中到来,神冈山大桥正式通车。这座全长2694米的大桥,也就此开始履行它的重要使命——缩短了市中心城区至井冈山经开区,以及吉安县永和镇四分之三的路程,极大改善大桥两岸百姓就业、教育、居住、医疗、出行、购物等条件,推动市中心城区、井冈山经济开发区工业园区和吉安县互通共融,促进赣江沿岸吉州窑、神冈山公园、庐陵文化园、白鹭洲书院等景区旅游产业连片发展。

神冈山大桥雄跨禾河,位于禾河与赣江交汇口的西侧,东临神冈山,北接跃进路,南连105国道,项目全长2694米,其中主桥桥长1183.5米,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50公里;桥面标高为63米,设计抗洪标准为“百年一遇”。

上午7时,记者乘车上桥,实地感受这座大桥的魅力。在大桥入口处,主桥桥长1183.5米的蓝色显示牌格外醒目,进入大桥主桥,双向六车道的宽阔柏油路面干净整洁,桥下禾河碧波荡漾,禾河水穿桥而过于东面汇合赣江,远眺河滩上绿树成荫,与远处的井冈山经开区、吉州窑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面,如此壮观的场景让人震撼。按照时速50公里的速度,记者行车4分钟,便走完了全程。

神冈山大桥开工建设两年多来,项目现场负责人张华一直在建设施工最前沿,他说:“神冈山大桥自2018年1月1日进行桥梁基础施工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及赣西堤指挥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经过我们近千名施工人员的艰苦奋战,不负众望,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了大桥的主体和配套工程的施工任务,实现了市委、市政府既定的通车目标,为老区人民的幸福生活作出了应有的贡献,我们也希望能够继续为老区建设添砖加瓦!”

得知大桥当天就要开通了,两岸的群众也纷纷步行或驱车前来,大家在入口处合影留念,见证并纪念这一重要时刻。

市民余恕一是原吉安油泵厂的员工。今天早上他特意6时许起床,步行半个多小时来现场观看大桥通车。在神冈山大桥附近地块工作、生活了一辈子的他,一直关注着大桥的建设。他告诉记者,2017年以前他们去对岸得到渡口坐船,最快要近半个小时。如今,大桥建设完成后坐车到对岸只需要三四分钟,这是实实在在方便老百姓,看到大桥开通后他特别高兴,拿出手机拍摄大桥通车的场景。

上午7时20分,市民肖艳珍和好友正骑电动车通过神冈山大桥。她说,大桥那边(吉安县)的菜比较便宜,桥上的风景也比较好,以后她没事就可以去对岸玩一玩,顺便买点菜回家。

神冈山大桥开通后,将极大方便两岸的群众出行。这座大桥,架起了两岸群众生产生活的“人间彩虹”,为吉安周边地区的融合发展带来更多更大的机遇。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