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从源头斩断“穷”根——吉州区总工会“遇困即扶”机制助力脱贫攻坚
2020-05-28 08:4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罗雅琴

“待三个月后皇竹草长成,我准备购买黑山羊崽,发展黑山羊养殖产业。”正在田间地头为皇竹草浇水施肥的刘为勇信心满满地说道。

患有癌症的贫困户刘为勇,一直以来和16岁的女儿相依为命。吉州区总工会驻村第一书记王欣,了解到他的实际情况,为他出谋划策,鼓励其自主创业,自力更生,发展种草、养羊产业。王欣还拿出2500元钱帮助刘为勇购买皇竹草种子、农机设备及农药化肥等,助力他跨出自主创业的第一步。

这是吉州区总工会推进脱贫攻坚“回头看”,落实“遇困即扶”机制,加强脱贫监测户和边缘户以及各种原因导致收入骤减或支出骤增户的动态监测,从源头上预防致贫返贫的一个缩影。

该区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补齐脱贫短板,今年以来,区总工会贯彻中央、省、市、区关于扶贫工作要求和部署,将其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根据入户走访调查的实际情况及贫困户们的意愿,有针对性地制定帮扶举措,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就业扶贫拓展扩面,教育扶贫精准对接,危房改造稳固安居…… 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和饮水安全,坚持“四个不摘”“四个不减”,坚决完成中央脱贫巡视“回头看”和成效考核反馈整改,为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稳固基础。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