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井冈山经开区: 科技创新为发展注入新动力
2020-05-27 09:3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周靖康)眼下,井冈山经开区内企业纷纷按下复工复产达产“加速键”,利用人工智能与工业“互联网+技术”,提高生产效能,为企业后续发展增添新动力。

井冈山经开区红板(江西)有限公司便是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提升生产效率的“先行者”之一。过去该企业成品外观检验车间需要200多个技术工人进行操作,在引进了自动外观检验机后,现在只需十几个技术工人便能完成操作流程,大大提升了生产效率。“操作员只需将不同程序导入机器,机器就可以自动完成线路板的检验工作,大大缩短了检测时间,准确率也有很大提升。”红板(江西)有限公司检测部总管彭月兰对于新机器的引进感到十分满意。为缓解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红板积极改进生产工艺,提升生产操作自动化、智能化水平,提高生产效率,全力追赶落下的生产进度。

目前,井冈山经开区共有高新技术企业89家,在复工复产方面展现出了高科技的“硬核”实力。木林森实业有限公司也通过应用新技术、新模式,为企业发展提供持续动力。目前,公司多条战线已开启“战斗模式”。该公司项目经理肖武军告诉记者,木林森在生产线通过互联网技术、智能检测、智能传感技术、智能物流、数据采集技术打造出一条基于互联网的LED智能信息化、自动化的生产线,从而实现了LED产品在生产管理中互联互通与高度集成。

为助力高新技术企业健康、持续发展,我市坚持主体创新,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增强企业协同创新能力,支持企业“借船出海”“借梯登高”,借助外力开展创新,以项目为纽带,推动企业与高校及科研院所组建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开展协同创新,做到企业出题、联合解题。同时,强化服务创新,落实政策性服务,并深化科技成果转化服务,积极对接、用足用活国家和全省有关科技政策,完善对高新技术企业的政策和资金引导,激发企业创新创业热情,打通科技服务“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