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吉安市推进工人文化宫建设 3年内预计全覆盖
2020-05-27 09:3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胡青松)工人文化宫是服务广大职工的精神文化阵地。我市、县总工会全力推进市、县两级工人文化宫建设全覆盖。 目前,市本级工人文化宫已全面建成并投入使用,遂川县工人文化宫将于今年6月份交付使用,新干县、永丰县、吉安县工人文化宫已封顶,吉州、青原两区工人文化宫在进行设计工作,其余7个县(市)也已将工人文化宫建设列入工作日程。

近年来,市总工会将全面推进工人文化宫建设作为重点工作之一,去年制定了《全市工人文化宫建设实施方案》,对目标任务、建设要求、功能设置、建设原则、建设方式、资金筹措、奖补办法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今年,市总工会制定了《关于全市工人文化宫建设的奖补办法》,加大奖补力度,细化奖补措施。

同时,我市争取财政支持,建立多渠道资金保障机制,将工人文化宫建设纳入政府投资基本建设计划,实现工人文化宫“政府投资为主,工会出资为辅”。近两年,我市得到上级工会下拨工人文化宫建设资金290万元。市总工会今年已拨付吉安县、新干县、永丰县总工会220万元工人文化宫建设资金。

“各地工人文化宫要同时具备教育培训、文化活动、职工体育、职工服务四大功能,为职工群众提供周到服务,实现工人文化宫里有工人、有文化、有活动,使之成为职工群众的文化学校和精神家园。”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总工会将力争实现3年内全市工人文化宫建设全覆盖,不断提升职工群众的幸福感、满足感、获得感。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